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

Seasons by Oliver E. - 星級創意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大家對Seasons by Oliver E.的印象,會是……

米芝蓮星級法國餐廳?還是與明星孫佳君拍拖的靚仔總廚?

當然,大廚Oliver Elzer絕不是靠明星上位的泛泛之輩,而是來自另一家米芝蓮三星法國餐廳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,因此,也屬必試的食肆之一。

  
麵包都好食


先來一隻香草包,塗牛油果真鬆軟可口,若不是要保留食力,我會考慮多吃一個囉。

商議過,放棄了Lunch Set,而改要散點,因為太多東西想試了。

 

Carpaccio開始,平時吃Carpaccio,不是牛,就是魚,今趟大廚就以矜貴的紅蝦去做,賣相美妙之,效果可想而知的好,再配上牛油果,以及雪糕,太好日開端。

 
原來好有層次

另一道頭盤,牛油果蝦沙律配龍蝦啫喱,一碗看似平平無奇的慕絲物體,查實正是精華所在,要一匙到底蝦肉、牛油果與龍蝦啫喱,層次分明,口感豐富,連同爽脆的菜葉,十分匹配。

 
烤吞拿魚

烤吞拿魚,是最濃味的一款,火侯是好,但未算太有特色,給比下去。

 
推介

第一道主菜,就是小龍蝦雲吞。雲吞皮爽滑,富蛋香,內裡龍蝦成份超足,而且是爽甜,帶溏心,火候拿聶得恰到好處,再配上濃郁的龍蝦汁醬,精彩。加入外脆內嫩,入口溶化的鵝肝,盡收畫龍點睛之效。

 
合心

接著,是法式鴨胸,單看色水,知道會是嫩滑,吃一口可加以確認。粟米也不是馬虎擺上,一絲不苟。伴以薯茸,細滑而充斥牛油香,邪惡卻美味。

 
荷蘭牛

此時,店員拿來一個木盒,打開,煙紛紛冒出,燻香撲鼻,原來就是主角的荷蘭牛登場。

 
唔錯

落刀切開,已感受到肉質的嫩,肉味雖沒美國牛濃郁,但有紅蔥頭鋪面,少許的煙燻味道和紅酒汁,整件事也很稱心,絕不遜色。

 
有水準

收起碟子,又去到甜品環節。發得高高的檸檬梳乎厘,看得出的輕怡鬆軟,味道固然亦十分好,伴以酸酸的柑味雪糕同吃,美妙。

 
大滿足

另外的檸檬醬配朱古力脆片,同埋香濃又靚到不得了的朱古力配焦糖雪糕,將滿足度推至頂點。

 
加油!

人生,是否充滿希望?


餐廳資料:
Seasons by Oliver E.
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3樓308-311號舖
2505 6228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