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御名軒 - 得閒飲茶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得閒飲茶呢番說話,等同腦細話升你職加你薪,往往是順口開河,千祈咪太認真太開心。

試問你跟人講得閒飲茶,又有多少次真會落實行動?

超難得,筆者真的能抽空,與朋友們一起,去酒樓飲茶。地點雖不是五星級酒店中菜廳,只是經濟實惠的街坊酒樓,但醉翁之意……

  
皮脆


每逢飲茶那管是高級酒家或是酒店中菜十次有八次都係食叉燒,今云就轉一轉,吃燒腩仔。皮脆肉不韌,有肥也有瘦,身材合比例合格有餘。

 
足料

筆者還是那,飲茶食點心,蝦餃燒賣是必然之選。燒賣粒粒飽滿,唔會東歪西倒,頂頭置上蟹籽及蝦,頗巨大,誇張。蝦餃單睇形狀與摺紋,無須細心去數有多少摺已顯示師傅的功架。

 
滑嘟嘟

呢度既腸粉又是看得出的滑嘟嘟,令人有嘩一聲的興奮。皮薄而晶瑩,肥嘟嘟好想咬落去,在座有人對牛敏感,改要蝦,同樣掂!

 
實而不華

個人很喜歡吃芋角,得悉這裡有得供應,馬上點來。賣相稱不上太吸引,然而,咬落也是外鬆脆、內粉嫩,屬實而不華的出品。

 
唔流既

流沙包,很可惜,即使趁熱食,亦未見很流,要扣分還好味道是不俗。



炆米
齌吃點心,可能不夠飽,所以又柯打了雪菜肉絲炆米。份量比預期中巨,清清地的,我覺得好過成日叫埋干牛河或者揚炒飯。

 
平衡下

最後,亦來個杞子燕窩豆腐,去平感覺健康一點。清清的一個餸,加入了燕窩,顯得矜貴。只是,中間放入的一片腐皮,有少許韌。

得閒再飲茶!

餐廳資料:
御名軒
天后電氣道22-52號金殿大廈1樓
2578 998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