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天天海南雞飯 - 超級嫩滑


 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 
講起新加坡美食,海南雞飯從來是個大課題,由民居街市,到六星級酒店,也在供應此品,也可以是招牌菜色。

數年前,筆者與大家分享過老字號的文東記,同埋高級版本的Chatterbox。今趟,就去到Maxwell Center的天天海南雞飯,香港人應該絕不陌生,即使未吃過,至少也會聽過。

整個Maxwell Center中,食檔冇一百都有幾十,但要排長龍的,卻寥寥無幾,天天海南雞飯,大概是最誇張的一家。
 
好堅咁喎

看佢貼著的,It’s Singapore VS Ramsay,可見它的號召力,絕不簡單。
 
飲杯

有吃要有喝,先從對面的攤檔,買幾杯凍冰的竹蔗汁,在星洲炎炎的天氣,無比受用。
 
單一醬汁

許多吃海南雞飯的地方,有跟三色醬,然而,呢度就獨孤一味,辣的,沒有可以撈飯的薑茸。
 
嫩滑

與其每人一碟,自已吃自己的,倒不如點原隻雞,來得更盡興。雞是看得出的精彩,教人口水直流。急不及待放件入口,肉質嫩滑得無話可說,啖啖雞油香,我已忘記了自己還有下場,一直將之吃清光,連墊底的爽脆青瓜,也沒有放過。
 
有點硬

反而油飯,雖然味道唔錯,但就硬了一點點,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 
心理上健康點

有人建議再來碟菜,清清地,叫做感覺上健康些少。
 
是令人心滿意足的海南雞飯。下次,睇睇另一名店逸群,水準又會是如何?


餐廳資料:
天天海南雞飯
No.10,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, Chinatown, Singapore 
65 - 9691 4852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