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逸東軒 - 遇上紐西蘭海鮮節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對逸東軒的紐西蘭海鮮節既幾款菜色挺有興趣,剛巧要跟親戚吃晚飯,有人又話想食海鮮,那就順理成章,來這裡開餐。

預先訂了檯,寫好張靚仔菜單,海鮮節的每個食材種類,當然也要涵蓋在內。然後期待著當晚的來臨。

人齊,便可以起菜。按慣例,是小食行先。逸東三小碟,分別是話梅明珠、芥末雲耳,同埋蒜泥小黃瓜。
 


賣相討好
 
賣相最討好的,定必是話梅明珠,以西瓜肉做托,上面放了粒粒已浸了話梅水的冬瓜,是花了心思的。冬瓜爽口,話梅味道頗重,很開胃的一道,喜歡吃話梅的朋友,肯定會愛上。
 
芥末適可而止
 

雲耳的質感同是爽脆,芥末味來得恰度好處,既能帶出清新感覺,又沒有太攻鼻。蒜泥小黃瓜,帶點辣勁,筆者認為,是三款之中最出色的。

粉絲才是精華
 
熱身過後,海鮮食材也急不及待要上場。首先係芝士銀絲焗綠唇青口,青口爽脆而嫩滑,滿有芝士香,墊在底下的粉絲,更是精華所在。
 
三文魚更吸引

接著來的,是砂窩生煎籃鱈魚拼帝皇三文魚。原本以為我會較喜愛籃鱈魚,但火候稍為過了點,反之帝皇三文魚香口之餘,味道甘香,不會過韌,比預期中傻勝得多,風頭蓋過了鱈魚。

 
繼而是山藥勝瓜濃湯浸短頸蜆,勝瓜入晒味,山藥爽脆,卻始終嫌太大件。上湯配合蜆,味道肯定鮮,如果湯頭能夠再熱一點,就更正。

兩食
 
黑翡翠鮑魚,就來個兩食。其一是鹵水鮑魚,切片,入口軟腍,也進味。其次是角切,與磨菇一起爆炒,口感其實更佳。在座有人喜歡切片,有人鍾情角切,各有喜好,沒有對或錯。
 
香噴噴
 

海鮮差不多,也來了客沙薑陳皮煎雞,成品煎得好香口的,沙薑以及陳皮的味道亦突出,唯一要挑剔的是,雞肉始終有欠嫩滑。

乾身
 
單尾的牛鬆蛋白炒飯,米飯乾身不油,粒粒分明,有水準。即使此時已吃得很飽,要吞下一碗,毫無難度。

掂!

 
筆者咁蚒食甜,所以自己能話事的餐單,必會有不少甜點。如是晚,就有四款。其中的香芒鮮奶酪,酸酸甜甜的芒果汁連果肉,與幼滑的奶酪,是天作之合,好味又開胃。

鬆軟

 
肯定不會走漏呢度既名物,千層馬拉糕,否則俾人斬死都有之。坦白說,已不再是「千層」,還幸仍是香甜和鬆軟,我仍舊喜歡。

太甜了一點
 

桂花糕,以及千層紅棗糕,是較傳統的選擇。只嫌前者稍稍太甜,蓋過了桂花的清香。反而後者是很有驚喜,層次豐富,甜度得宜,大家一致讚好。

呢個好吃

 
唔知大家食得滿唔滿意,我個人認為是收貨有餘的。


餐廳資料:
逸東軒
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
2710 1093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