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Supergiant - 除了型,也是型!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有些東西,有些品牌,真的未試都知會係好嘢。我想講,是灣仔的Design Hotel Mira Moon

聽其名字,大概可以知道這是屬美麗華集團旗下的設計酒店,所以,可以一百巴仙肯定這會是相當型格的。而這所擁有91間獨特設計的客房的酒店,以有關月亮以及嫦娥為設計藍本,因而有Mira Moon之稱。

 
喜歡這設計

是晚,筆者有幸獲邀,來到這型格酒店的西班牙餐廳Supergiant,品嚐精緻又創新的Tapas,我是期待已久的呢!

會議嚴重超時,要大家久等,實在太過Sorry
 
輕怡版避風塘風味
到埗時,桌面已放上幾款小食,先有田雞腿,以類似避風塘的做法,味帶一點香辣,當然在這個地方,不會預期出品很粗獷很有鑊氣。田雞配上點蒜泥脆包,斯文地帶出避風塘的風味,別有一番滋味。
 
可多點鮮
另一款小食,是鴛鴦魷魚。到底是什麼葫蘆賣什麼的藥呢? 原來,正是墨魚汁煮魷魚,的確有點意思。魷魚是爽口,但味道可以鮮一點,如今稍嫌淡口了。
 
鍾情這味
還有我喜歡的乳豬,這裡以慢煮形式去炮製,除保持了皮脆肉嫩的口感之餘,皮下的脂肪更已融入在肉之中,甘香可口。
 
玩味濃
接下來的「雪茄」,是玩味十足,好睇又好食的出品。長春卷放在茶葉之上,春卷的一端配上了黑椒和乾紅椒粒,旁邊更放上「煙灰盅」,整件事來得太神似。據說以前更真是放在雪茄盒內,玩味更濃。事實上,這「雪茄」正是鴨肉春卷,咬落香脆不油,鴨肉餡料更是相當香口。
 
中西合璧
再者,是一個十分大膽的組合,相信大家都沒有試過,這正是西班牙火腿與港式雞蛋仔的配搭,Cool~~ 雞蛋仔沒平常在街頭吃到的香脆,反而是偏腍身軟綿,但蛋香就很濃郁,將之與咸香十足的西班牙火腿結合,擦出了意想不到的火花,這場異地戀來得轟烈,來得精彩。
 
火侯唔錯

清新

之後是兩味相對傳統的小食,分別為吞拿魚,以及菠菜田螺包。前者火侯控制拿毀得宜,簡單好吃;後者多汁,口感尚佳,清新可口。
 
香口
再來的,是Pizza。這件以酥皮來取代薄餅皮的披薩,口感依然不俗,坦白說我是更喜歡。面頭的鯷魚和火箭菜,味道香濃,真的合心,是全晚我最欣賞的食物之一,要來多一件才行。
 
車仔麵的新演繹
主菜的「車仔意大利雲吞」,玩得更大膽,又有型。意大利雲吞的包法,餡料是咖喱魚蛋,思維真係正到不得了。其他配料包括地道的白蘿蔔,以葡式血腸取代我們吃慣的大腸,仲有釀雞翼,味道好之餘,也將港式車仔麵昇華至另一境地。
 
焗得香脆

萬人迷

甜品時間,我們先有熱暖又香脆可口的Apple Crumble,繼而是萬人迷的朱古力心太軟。前者質素已高,但更愛香濃又流心的心太軟,跟上最合拍的雲尼拿雪糕,大滿足。
 
涼一點來坐外面

晚餐過後,公關朋友還要趕回尖沙咀的The Mira,出席世界盃開幕活動,真係辛苦晒!


餐廳資料:
Supergiant
灣仔謝斐道388號Mira Moon 3 樓
2643 8875

2 則留言:

  1. 配搭真係幾有創意,尤其係火煺雞蛋仔!
    成日都開會嘅大忙人,要保重身體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係好有創意架!
      有得食就身體健康架啦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