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明珠閣 (尖沙咀店) - 精緻細膩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位處尖沙咀The One的明珠小館,來了一個大變身,魔法施展過後,這裡成為了主打粵菜的明珠閣。相比起沙田分店,呢度供應的菜色,是更精緻更花功夫,所以我也滿懷期待。

清爽

醒胃

開完會飛車趕來,結果仍是遲到,萬分不好意思,好在大家肯邊吃邊等。甫坐下,六小碟已在我的眼前,我都唔客氣,立馬起筷。巴蜀手拍青瓜,質感爽口,取名巴蜀,自會帶點辣,但辣度是十分溫和,總括是簡單卻美味。涼拌雲耳,口感同樣爽脆,微酸的,清新醒胃。筆者始終是較喜歡吃涼菜。
 
入味

我喜歡菇菌

再者,老式烤夫,烤夫有點大細不一,不過幾入味,也滲出了些辣味,襯托清爽的木耳,未嚐不可。但我更喜歡野香珍菌,經炸過,但香口之餘,亦沒有很油膩,而且爽口的菇菌類,從來合心。
 
討好
還有一款叫蝦兵,原來是牛油果米紙卷,香脆可口,不油不膩,蝦肉爽,而牛油果也正好作中和之效,沾上沙律醬去吃,實屬討好。
 
乾身好吃
最後的一款,係乾煸四季豆,看得出的鑊氣足,煸得夠乾身,香口惹味,很有水準,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
 
足料
正路也有個湯水,是晚喝到的,野菌螺頭燉竹絲雞。熱熱的,湯頭清甜,湯料十足,各款菌類也不帶半點酸,蠻不錯。
 
很喜歡
接著來的花枝招展,單是賣相已教人雀躍萬分。彈牙的墨丸釀入咸蛋黃,已經無可能會難吃,再配點木耳絲,炸好,整件事層次豐富,當然是花功夫花時間。而中央可愛的小松鼠,增添姿彩。
 
花功夫
再來的發財鴛鴦寶,又是功序繁複的項目。鮮帶子和元貝的組合,怎麼會令我想起了至死不渝的愛情? 是我情感太豐富了吧! 以片得薄薄的青、黃瓜片結實地包裹著,再以一些髮菜作點綴,做成這鴛鴦寶。至於露筍,中芯亦釀了點金華火腿,令賣相和味道均更上一層樓。
 
彈牙
還有炒龍躉球,個人從來喜歡吃龍躉,貪其口感彈牙,魚皮膠質豐富,加上雞蓗醬去炒,自會是惹味。只是,我稍嫌味道咸了一丁點。
 
全晚最欣賞的項目
其中最欣賞這裡的頭抽煎走地雞,去了骨的,兩邊煎得乾身,也沒有半點油膩感覺,皮脆而肉嫩,以頭抽去煎,味道很是鮮香,即使此時已飽得七七八八,也得吃下三幾件才收手。
 
看得出好吃
單尾來個海鮮和氣炒飯,香噴噴熱騰騰,深知唔會差,米飯炒得乾身,帶出一股辣勁,惹味非常,再配以相當足料的海鮮,結果又是整碗的幹掉。噢~ 我幾會變得咁大食呢?!
 
清潤
甜點方面,既有清潤的燉雪梨,亦有芒果桂花糕。孤陋寡聞的我首次見芒果跟桂花糕的組合,原來都幾和諧,蠻好。
 
美好終結
忽然,從後面傳來一把聲音:「劉生,……


世界真細小。


餐廳資料:
明珠閣
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
2703 933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