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晉薈 - 新廚上任露兩手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對上海菜總是百吃不厭,雖然頻頻的在吃,但當知道晉薈的新任總廚徐南華師傅剛到埗,本已很有興趣一睹他的風采,加上早兩星期甜魔媽媽嚐過後,讚到天上有地下無,所以即使地方再遠,我也一口答應有關方面的試菜邀請。

精彩的六小碟

是晚菜色十分豐富,看見已經口水流,都係唔講咁多,介紹食物好了。當然是冷盤先上,晉薈六小碟,由於店方跟星店阿鴻小吃有一段合作關係,因此六小碟的陣容,亦包含鴻哥的出品。如有軟滑入味的鹵水鵝片,柔軟甘香的鹵水鵝肝,以及馳名的芥末雞腳筋,那爽脆口感而攻鼻的刺激,令人回味。
 
萬人迷
而晉薈的代表分別有麻香小象拔、陳醋海蜇以及龍井燻蛋。小象拔爽脆又鮮味,滲出點點麻香,蠻美味。燻蛋從來是萬人迷,茶燻香濃郁,加上流心的蛋黃,自然受大眾愛戴。而我最喜歡的,正是陳醋海蜇,除是因為海蜇的爽口之餘,很大程度上是陳醋的功勞,美味得無話可說。
 
清甜
嚐過冷盤,之後便是湯品,是晚師傅為大家準備的,是濃湯雲吞花膠。女士們聽到花膠,大概會喜上眉梢,其實對於這膠質甚重的東西,筆者亦很喜歡。花膠之外,湯內還有兩顆皮薄而滑的豬肉餡雲吞,襯上鮮甜的湯底,對辦。
 
刀功表現
收起湯碗,我們有翠竹銀柳。銀柳即桂魚絲,師傅把桂魚切得極幼身,絕對是刀功的示範。桂魚本身嫩滑,但味道則是偏淡口,配以味道較搶的芫茜莖,是相當合適的配搭。
 
鬆化
對於食肉獸的筆者而言,接著來的兩道菜色最令我期盼。其一是牛氣沖天,其實即是牛筋骨,牛筋骨炆煮得鬆化入味,帶點肥,脂香令整件事更上一層樓。當然,濃郁的醬汁也功不可沒。
 
膽固醇萬歲!
另一款則是剥皮大烤,是上海菜很常見的項目。腩肉肥瘦有致,鬆化入味又豐腴的紅燒肉,從來是筆者的至愛,管他有多不健康,我也只會想著「膽固醇萬歲!」墨魚柳用來提味,也是滬菜師傅很普遍的做法。
 
平衡一下
兩款肉類過後,也來一碟豆辦莧菜作間場,清清地,中和一下,師傅還有好戲在後頭。
 
店家自豪的擔擔麵
接著是店家引以自豪的晉薈擔擔麵,湯底很有層次,先是麻醬的香,繼而滲出辣勁,配上爽口的麵條,著實不差。另外,師傅也為大家準備了鵝肉炒飯,只嫌飯炒得略不夠乾身,而且此時實在太飽,只鹿把鵝肉吃罷便算了。
 
掂喎!
已是十二分飽,但大家都好有興趣試試小籠包,於是便每人來了一隻。摺得幾靚仔,皮薄而不易穿,肉餡鮮,湯汁豐盈,很是出色。
 
好夠薑
最後,以皮脆熱燙、餡料甜美的流沙金球,以及辣勁十足、軟糯可口的薑茶湯丸作結。
 
圓滿

期待徐師傅站穩陣腳之後,為大家帶來更多更豐富更精彩的菜色!


餐廳資料:
晉薈
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
2623 233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