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素苗 - 患難見真情鄉郊素食夜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天文台在一小時內發出黃色、紅色和黑色暴雨警告,冰雹打爆玻璃,Facebook被某大商場的瀑布情景洗版,不知道當晚大家是安在家中,還是在街上狼狽的一群? 那天,筆者跟朋友們在錦田的鄉間晚飯,回程時,也是險象環生。

 
會去這家

話說院長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去食素,為食的我,總之有得食得可以,至於實質是在什麼地方? 不曉得,只知道要從錦上路乘的士去的一些鄉間,反正跟大隊便是。
 
途經

逛了小農田

我們在大江埔村下車,再走入去。沿途都是村屋,以及人家的田園。由於早來了,便在附近走走,欣賞一下當地人種植的瓜果菜蔬。我心想,在這地方吃的東西,必定新鮮。
 
心思佈置
大家就在雞棚下用餐,不要以為很簡陋髒亂,裡頭的佈置其實頗有心思,感覺很舒服。
 
濃郁
只有一個晚餐,沒得揀,唯一可以選擇的,就是甜品。由湯水說起,是晚大家喝到的,是椰菜南瓜湯,濃稠得宜,既有南瓜的香甜味,亦湯出椰菜的清香,兩者味道很調和。有如此合心的湯,麵包也多吃兩片。
 
新鮮
接下來的素苗沙律,又芒果又西柚又火箭菜又生菜又紅菜頭又嗓子,等等等等內容超級豐富,顏色繽紛,令人食慾大增。毫無疑問,在這裡吃的生果蔬菜,全都會是新鮮甜美。
 
最喜歡磨菇
等待了好一會,主菜終於上場,是磨菇菠菜批拼椰汁香梨意大利飯。很喜歡前者,因為那磨菇實在出色,質感爽脆,味道濃郁,滿足度爆燈。至於意大利飯,我最著重的就是其口感,這裡的軟硬得宜,都唔錯。
 
暴雨來臨
本來仍想吃甜品,但需時至少半粒鐘,加上惡劣天氣,還是早點離開。回程時,噢賣葛,雷下加上水浸,水深已高於我的膝頭,但都無法回頭,唯有硬著頭皮涉水而行。期間,最好最好的朋友不慎失足,跌落浸滿泥水的水渠,全身濕透……唉,總之險象環生。
 
患難見真情

經過這樣的一次經歷,令大家的感情變得更深厚……有人仲話好有患難見真情Feel添!


餐廳資料:
素苗
元朗錦田大江埔53號地下
2893 3037

14 則留言:

  1. 好難忘嘅1晚..........both applied to食緊and食完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我呢世都記得呢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個好朋友唔通係.....唔好卦!

      刪除
    2. 好彩冇事咋...睇你fb的更新我都嚇親

      刪除
    3. 海豚兒:唔知個位好朋友會唔會出來揮揮手呢?
      Ophelia: 嚇壞人

      刪除
    4. 出嚟揮揮手先,Hihi :p

      刪除
  3. 嘩!真係好狼狽喎!咁你哋走嘅時候係call的士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狼狽呀,不過我果晚都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雅致的食店,估不到有咁難忘的經歷,幸好大家都平安無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