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粵 (黃金海岸店) - 盡顯功架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較早前,本來FHY均收到邀請,有機會一起前來黃金海岸的粵試菜。然而,由
於時間太早,加上地點偏遠,忙到甩肺的我跟本無可能準時到達,唯有放棄機會。

再次來到

不過,公關朋友對筆者很不錯,事隔一個月,再次邀請我到來,並說時間可以晚一點,那我實在不好意思再推卻,下班後盡量趕去吧!
 
處理得很好
先喝湯,再吃其他東西。這晚的湯品,龍皇杏汁花膠燉白肺,是很麻煩,要花很多時間去處理的湯水。服務生把湯端上來時,杏香撲鼻而來,還有奶白的湯色,深知功夫到家。呷一口,果然夠濃夠香,豬肺質感爽彈,沒半點異味,加上有厚身的花膠在陣,清潤養顏,十分合心。
 
對胃口
第一味菜色,是皇湯雲耳泡龍躉球,個人從來喜歡龍躉的彈牙口感,以及爽口的魚皮,這裡的當然對辦,配角的雲耳及絲瓜亦做足本份,而重點更是由雞湯以及紅蘿蔔汁熬製出來的皇湯,鮮甜無比,提升了整件事的層次。
 
複雜中帶有層次
接著來的蜜椒汁香煎和牛卷,選用了澳洲的M9和牛,將之切成薄片,包裹著啡菇粒和露筍去煎香,成品是外嫩無渣而露筍爽脆外,沾上了醬汁後,既有黑椒的辛辣,亦滲出蜂蜜的甜美,味道複雜又富層次,愛牛的我,不消一會便完成,心裡暗想,可否Encore?
 
矜貴
繼而是一味矜貴的菜色,龍葵菇扣遼參。遼參發的好,沒有沙,質感爽彈,配上香氣四溢的蝦籽醬汁,絕對精彩。就是旁邊的龍葵菇,也爽脆入味,吃得心滿意足。
 
鬆化
再者,我們有宮廷骨,對這味菜,味道我是有信心,最關心只是鬆化與否。這件肥瘦得宜的一字排,經長時間的炆煮,肉質軟腍,即使是瘦的部份亦不會韌,酸甜的味道,寧舍開胃,最適合我這食肉獸。
 
中和一下
吃過幾味肉類後,也是時候來個菜蔬去中和下,有高湯浸起的高山菜,軟身的魚肚,很清新,而灑上了瑤柱碎,令菜色沒那麼寡。
 
精彩
現今很多地方把釀雞翼這味菜色做得很出色,隨口說出就有農圃、名人坊,而這裡的金瑤鴛鴦糯米釀雞翼,也做得出神入化,雞皮薄得能透出白、紫糯米的色水,咬落香口清脆,裡頭的糯米、蝦米、金華火腿等的配料,好吃得很。這味釀雞翼,是我全晚最喜歡菜色。
 
湯底濃鮮
甜品前的魚湯西洋菜餃,鰂魚湯的濃鮮,跟西洋菜餃的配合,令人讚嘆。
 
重點是中間的燕窩奶撻
最後,有朱古力蛋糕,芝士蛋糕及香滑養顏的燕窩奶撻,以及新鮮的生果拼盤作結。我,咸甜胃都滿足極了。
 
又食又拎

大師周師傅還每人醒了一瓶XO醬,又食又拎,幸運極了。席間,師傅答應下次會為我們炒個他拿手的生炒牛肉飯和干炒牛河,這句說話,我記在心裡的!

餐廳資料:
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
2452 8668

9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我本來真係想叫你的。不過係你出發前一晚,你話陪大細B,所以我冇再出聲~

      刪除
    2. oh...錯失大好機會tim
      btw多謝你叫我

      刪除
  2. 如果有機會試,我會"死跟"你介紹嘅菜色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你有咁多邀請,我掹你衫尾就真啦!

      刪除
  4. 依間粵真係幾好味, 希望遲D FHY一齊再去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