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(太子店) - 再續前緣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無錯,我又去北斗翁打邊邊!已說過,我對這火鍋品牌挺有好感,曾自費去過大擦一頓,也曾應公關朋友的邀請去飽嚐美味,今次則是受另一公關朋友邀請,跟大家前來烚烚下。我與這品牌,都幾有緣哦!

又再來了

踏進店子,我最留意的,仍然是它的魚池。加拿大A蚌、澳洲龍蝦、紅瓜子、東星等等等等,加上藍色燈光,我真的很喜歡。
 
混醬先
都係唔講咁多,混醬先。八款醬料,生熟蒜、辣椒、蔥花、XO醬、日本芥末,諸如此類,悉隨專便。若然吃麻辣鍋底,我會加麻油,是重慶的傳統風味,但今次不是,所以我仍然是要基本的,生蒜加豉油。
 
有點失準
火鍋前,先吃刺身。幾件厚切的刺身,有點失準,特別是三文魚,有欠鮮味。只有希靈魚,仍然保持爽脆的口感。
 
喜歡這鍋底

滋補

說回湯底,店方為我們安排了花膠雲英雞鍋,除了有養顏膠質重的花膠外,湯底還有一點藥材,甚為滋補,很適合女士。而且雞件也很嫩滑,半隻雞,來當配料都幾飽肚。
 
愛龍躉的口感

鱔反而興趣一般

是晚的火鍋配料豐富是預期之中,既有鱔片又有龍躉片,我當然是較喜歡後者,皮爽魚肉有口感,吃了好幾片,反而鱔只是一片起兩片止。
 
爽口東西

沒腥味

珊瑚蚌和桂花蚌均是爽脆的東西,仲有鵝腸也是同樣道理,這種口感我從來喜歡。另外還有豬潤,雖不及之前在利舞臺分店吃到的厚身,口感卻依然爽脆,沒有異味,合格。
 
靚牛兩碟
如果沒有牛肉,我一定唔會放過呢班公關朋友,哈哈!原本是安排了牛頸脊和邊位,可惜的是邊位已沒有貨,唯有兩碟都是頸脊。輕輕拖一拖,肉味濃郁,油脂香充足,愛牛的我,定必搶著來吃。
 
巨大
在別的分店試過鎮店水餃皇,一早有了心理準備,否則實用俾佢嚇親。因為,餡料是兩三隻蝦,仲有豬肉和木耳絲,隻隻漲卜卜,若然吃三兩隻已經飽晒,唔使再食其他東西。
 
拖一拖便可
嚮鈴也是我喜愛的配料之一,不論在哪裡打邊爐,也不會錯過。這裡的是自家炸的,更加新鮮。快趣的淥三秒,仍保持微脆的口感,沾上酸甜醬汁,醒胃好吃。
 
心理上好過點
又豬潤,又鵝腸,又多肉,吃得如此豐富和邪惡,也該來一個巨型的什菜籃去平衡一下,心理上會好過一點。
 
怕大家唔飽...
公關朋友大概以為我們是蝗蟲,怕大家不夠飽,又來了些燒烤拼盤,有雞翼、牛柳粒、牛仔骨等,燒得香口,灑上孜然粉,惹味。
 
滿足

吃過西瓜和桂花糕,喝光香濃的合桃露,是飽得十一成的離開。

餐廳資料:
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
太子彌敦道789號健峯保險大廈地下及1樓
2397 6633

6 則留言:

  1. 原來仲有分店架,嘩,大部份你介紹嘅食物我都未(打邊爐)食過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仲有三間分店架!
      呢D火鍋配料其實都好Common, 你返香港要試下喇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