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驀然回首...



2013是不堪回首的一年,衰到貼地,幾乎要死。來年我會加倍努力,各方面都要做得更好更好!

整年流流長,總會嚐過很多餐廳美食,當中不乏值得推介和回味的,就在今天,來作一個小總結,記錄我最喜歡的十大餐廳。

實至名歸的三星店

1.      8餐廳 (澳門)
先說澳門的代表。在我Blog的標題上,是以幾近完美的一餐去形容。事實上,這裡的食物、環境及服務,均是頂級水平,能勇奪2014米芝蓮三星,實至名歸。若要我推舉這裡最出色的菜色,就真係R爆頭,因為款款食物皆是充滿驚喜,其中的原隻乳豬焗飯、魚翅羔蟹鮮蝦荷葉飯及濃湯浸蝦乾雞,均是我相當喜愛的。
 
好食到震丫
2.      皇仁書院舊生會 (中菜部)
位處於學校之中,沒有華麗的裝潢,也欠缺星級的服務,但晚市的食物,質素卻是一流級數,很多酒店/ 高級酒家都要行埋一邊。平凡的會所,能成為我心目中的前三甲,絕不是容易。印象最深是桂花蜜餞桶蠔,個子巨大,香甜多汁,裙邊位帶脆,個人吃半打絕不是問題。還有焗魚腸、燴牛尾、腰果露等,均是值得一試。
 
Juicy
3.      Lawry’s The Prime Rib
從銅鑼灣搬至現今的和記大廈,水準有升無跌。牛當然是這裡的主角,份量巨型的The Lawry Cut,因為太好吃,一個人清掉完全不是問題。我更想下次跟好友再來,挑戰Diamond Cut,把牛魔的滿足感推至極限。
 
低調高手
4.      凱悅軒
低調高手。具備了五星級酒店的環境、服務及食物,但身邊很多朋友卻總想不起這個地方,大概又是米芝蓮的因素吧!我喜歡這裡的叉燒,鬆化帶蜜味;其冰鎮鹵水鮑魚,軟腍入味,是出色的小食。
 
不乏表演項目
5.      Hugo’s
沒錯!又是Hyatt Hotel的餐廳。相信有番咁上下年紀的朋友,對這間城中經典絕對不會陌生。這裡充斥著表演項目,即很多食品均是堂弄,當中不乏火光熊熊的場面。
 
功架十足
6.      明閣
以前是曾師傅,現在是另一位曾師傅,兩位都是大師級。所以,明閣的質素從來不用懷疑。在甜魔媽媽Yan生日飯中也試過,幾款得獎菜色如龍皇披金甲、海生蝦炒蛋白及鳳凰藏珍等,仍然保持高水準。
 
值得專程而去
7.      Albergue 1601 (澳門)
又是澳門佳麗。在古蹟的婆仔屋的小餐廳,以前提供多國菜色,現在轉為專注葡菜,食物是令人嘆為觀止。還記得FHY那次在澳門掃食幾場後,小弟的食力只剩下0.0000001,但我也可以每款菜色也清碟,可見這裡是但得專程一去的好地方。
 
高質Sunday Brunch
8.      Whisk
說過不下十次,筆者對The Mira是有情意結,對集團的各餐廳也十分欣賞。當中Whisk所推出的Sunday Brunch,無限香檳供應,甜品放滿整間房,並不是重量不重質,而是質量兼備,是假日的好去處。
 
靚牛回歸
9.      Steik World Meats
這集團的餐廳水準一向不錯,其中Steik World Meats的有骨美國牛是最討我歡心。火侯控制出色,肉味濃郁,油脂香豐富,近骨的位置更是極品。喜歡吃牛的朋友,不要錯過。
 
信心保証
10.  海景軒
梁師傅的出品從來是信心保証。一位獲獎無數的大師,毫無架子,事事親力親為,屢創高水準的菜色,馳名菜色如欖菜玉珠、水晶牛筋肉、鴛鴦糯米飯等等。因此,每次宴客,我總會想到這個地方。


以上,只是把我全年的飲食經驗作個總結,給大家參考,也留給自己的一個回憶。當然,港澳還有很多出色的餐廳,我這一年是沒有踏足過。來年我會努力一點,多賺一點錢,品嚐更多高質餐廳。Wish List早已在心中。

2014,我嚟喇!

6 則留言:

  1. 2014一定會更好, wonderful new year!!
    btw, 有唔少餐我地都係一齊食的, 好開心呀~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一年就會有新景象! 很高興在2013認識你的blog!Happy New Year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好高興認識到你, 祝你2014健康幸福快樂!!!

      刪除
  3. Happy New Year ^^
    2014大家會更好,Yeah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