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饗KYO日本料理 - 2012最後晚餐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一年前,真的想也沒想過會有FHY Association (like我們的facebook fan page)的成立,三人一起跟大家分享飲食經驗,更想不到在2012的最後晚餐,FHY也是在試食中渡過。一切都是機緣巧合,冥冥中自有主宰。

早了點進來

到底哪間餐廳咁幸運,讓我們「最後一晚」也來試食? 正是銅鑼灣的樓上日本餐廳饗。說起來,這晚來也有一定麻煩,尤其是甜魔媽媽Yan要推著BB車帶Matthew仔來,因為周圍都遇著封路。

先開胃

大家對著餐牌也沒有什麼頭緒,索性請主理人揸主意,幫我們準備是晚的食物,相信亦會更加穩陣。很正路的,來客蟹籽沙律開一開胃,蟹籽、青瓜絲及蟹柳絲的組合,感覺清新又醒胃,是個好開始。

香脆

可再脆些少

兩款小食送上,分別是鱈魚乾以及鵝肝多士,前者乾身香脆,沾上開胃的Mayo,我是吃完一片再一片;鵝肝多士賣相吸引,雖然仍算甘香,可是稍嫌外層不夠脆,多士亦然,可以做得更好。

還可以

之後的薄燒牛肉,肉味不很濃郁,勝在灑了點黑椒去調味,而且牛肉沒有很韌,包裹著炸蒜片吃,未嚐不可。

雪味稍重

可更好

吃日本餐,總是離不開刺身壽司,所以主理人也準備了給我們品嚐。特上刺身拼盤,內容豐盛,色彩繽紛,看上去幾新鮮,只是吃起來雪味比較重;什錦壽司款式同樣繁多,不過飯糰裡的Wasabi似乎稍稍多了一點,大家都感到有些攻鼻的感覺。跟店方反映了意見,希望會做得更好。

吃得有些狼狽

還有卷物,是牛油果軟殼蟹卷,這兩味東西根本就是好拍擋,味道不會出大問題,但是捲得有點鬆散,吃得有少許尷尬。

正正常常

當然,是有天婦羅,還要又是什錦的,夠豐富。南瓜和蝦各嚐了一件,炸漿是略厚,幸而仍然香脆,蝦肉不會霉,不過個人更喜歡南瓜,總覺炸出來一定是香甜好吃。

份量略少

全晚最好

再來有銀鱈魚西京燒,份量是迷你版本,但味道尚算正常,如果魚皮可以燒得再香一些,就會更理想。另外,青酒煮蜆是全晚最出色的食物,蜆肉新鮮嫩口,感覺幾清,企得推薦。

淡口

太乾

有兩味串燒,分別是牛舌和雞翼,我的目標當然是前者,然而,牛舌雖有一定咬口,但味較淡口,未算討好。至於雞翼,則燒得太乾身了,我只吃了一隻。

適當時節

天寒地凍,店方也貼心地安排了紙火鍋,內含頗多的菜蔬和菇類,感覺蠻健康的。至於配料的幾片牛肉,很薄身,輕輕一燙便可以吃,質感也不韌,只是肉味不太重。

大家也喜歡牛肉炒飯

大家再追加了兩碗炒飯,一是海鮮,另一是牛肉,我太飽沒有吃,但大家均認為牛肉那款比較香口好吃。
  
能否突圍而出?

以紅豆和豆腐雪糕作總結。跟老闆談了一會,明白小店生意不易做,只希望店家可以愈做愈好,突圍之出。

餐廳資料:
饗KYO日本料理
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1樓
2833 106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