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碰碰麵 - 新一年試食由此起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2013年的首個工作天,恆指大升六百幾點,FHY又收到試食邀請,看來會是很好的一年吧!但願如此。本年的首次試食局,是吃麵,當知道要到碰碰麵試食後後,腦海立即浮出食友架架麵的名字,若他們也在陣的話,文章的標題大可能是在碰碰麵碰上架架麵。哈,我真係好無聊~

新一年的首次試食

言歸正傳,麵店雖落在人流不太暢旺的洗衣街上,但生意似乎未受影響,近八點更加是座無虛席,相信這店子應該有一定實力,促使我對這餐更有期望。

香脆

兒時吃的東西

食物就由主理人話事,他安排什麼大家就吃什麼,我們就是如此隨和。先來幾味小食,有鮮蝦炸腐皮,薄身的腐皮咬落香脆,內裡的蝦則爽口彈牙,沾上酸甜汁,別有一番滋味;另一款百花炸釀豆腐,大概是兒時的回憶,蝦膠爽彈,豆腐也夠滑身,只是味道偏淡口了些少。

精美

服務生端來一隻長碟,上面是三款開胃小食,分別是木耳、沙律及麻醬凍豆腐,前者爽脆,伴以明目的杞子,最好還是沾點刺激的芥末同吃;沙律的內容包括蟹籽、蟹肉粟米粒及鮮果等,健康美味;滑溜的凍豆腐淋上偏濃味的芝麻醬,也是很合拍的。

吃不停口

沾上日本芥末好吃

小食陸續有來,炸魚皮並不是在一些魚旦麵店買到預先包好的貨色,入口仍是熱的,脆卜卜,是令人吃不停口的小食;至於生腸,並不是人人能接受的東西,但爽脆的口感,伴以清新的日本芥末,唔食就走寶了。

要趁熱食

燙口

未完未完,仲有一款小食,是奇脆酸齋。它跟我們在一般齋鋪吃到的不同,因是即叫即製,熱呼呼的,所以也要即食,才能吃到微微帶脆的外層,配以酸酸甜甜的醬汁,是醒胃的一味。而花皮丸同樣是即炸,香脆又彈牙,這裡的小食水準果真不錯。

不俗

小食差不多,輪到主角麵條上場。說一下湯麵,麵質尚算爽口,最好適合芽菜同食,配料有彈牙的墨魚卷,吸味的豆卜,還有口感不俗的牛肉餅,令我更期待撈麵的來臨。

兩隻鮑魚

海蔘也出場

兩款撈麵分別是鮑魚蝦籽撈和花菇蝦籽海蔘撈,兩碟的麵條均是柔軟爽口,帶點蝦籽的咸香,兩隻鮮鮑魚口感彈牙,海蔘則是煙韌又富咬口,兩款的水準均是可以收貨有餘。

香而不太辣

簡單美味

店方也為大家準備了咖喱豬扒飯,咖喱並不太刺激,但總算夠香,沒吃面頭的荷包蛋,而豬扒至少不會太韌,是惹味的;到了我們追加的八寶飯,有肉燥、鹵豆腐、鹵蛋、豬頸肉等,感覺幾豐富,吃落也幾入味。

只恨份量太少

最後,是小小的甜品時間,每人有一客豆腐布甸,質感絕對是滑,又充滿豆腐的香氣,只恨份量太少,未能滿足甜胃。

新一年的好開始

客人真不少,把我的青檸紅茶喝光,也快快走人,免得打擾人家做生意,再次謝謝店方的邀請。

餐廳資料:
碰碰麵
旺角洗衣街143號地下
2398 0810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