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彭慶記 - 富貴街坊食堂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濶太吹雞食飯,豈敢不從。地點她已選好,吃家常飯不必出入酒店中菜廳,而是去了跑馬地的「街坊小廚」彭慶記,城中不少名人及老外均喜歡在這地方開餐,正切合濶太的身份。

地方狹小

由於店鋪面積不大,頂多容納三十人左右,所以即使訂了位也需要在門外靜候,我們就利用空檔選好食物,坐低便可以立刻點菜。落柯打,相信是「太子仔」推介例湯,說是超好飲的。既然這樣,每人又來一碗。

清潤

是晚的例湯為赤小豆鯪魚煲豬展,的確是火侯十足,很有家常味道的老火湯,絕對唔係味精掛帥的行貨,值得喝一碗。

香口鬆化

菜色也陸續上桌,先來重口味的蒜香骨,吃起來自然香口,肉質肥瘦有致,甘香而且尚算鬆化,沒有韌得咬不開的,就是胃納極有限的我,也得吃下三、四件才收手。

又是買少見少的一道

另一味是考功夫的大良炒鮮奶,現在供應的地方愈來愈少,還記得上次在某食店吃過後嘔吐大作,自此對這味餸總有點戒心,幸而這裡的水準是可以,雖有少許糊口,但中間的帶子口感彈牙,更喜歡炸過的米粉,增添了層次,可以收貨。

香氣四溢

再來又是香口的菜色,薑蔥魚鰾煲,肉質幾嫩滑,「損」起來味道夠,用來配飯一流,蔥段也不能放過。只可惜,份量實在太大,我們三人又細食,加上飲了湯頂住個肚,最終也無法完成。


最後亦有菜,只是簡單的蒜茸炒豆苗,呢個季節吃豆苗也正好,這裡的亦夠嫩,沒有「骨」,吃得滿意。

會否更上一層樓?

水準不算頂班,但吃得開心,已經足夠。

餐廳資料:
彭慶記
跑馬地奕蔭街25號地下
 2838 546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