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

Teavers - 愛是要學習的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西灣河對我們幾位大西北人來說,實在是頗為遙遠,要「穿州過省」的來試食,就必定要假期才行。大家夾了又夾,終定了一個禮拜日,連試兩場港島東的食肆,Teavers是其一。

喝茶是要配合環境的

據知,Teavers的意思是Tea Lovers,而大多愛品茗的人也喜歡簡樸生活,所以這裡的環境裝飾也是走簡約路線,坐下靜靜的嘆杯茶,很是舒服,個人特別喜歡這兒的茶具擺設。

各式各樣的茶葉

大家安頓好,店員便拿出一盤茶葉來,並詳細地解釋紅、白、黑、綠、花茶、草本花茶以及烏龍的味道和特性,客人可聞過各款茶葉的香氣,看那款適合自己,才作出選擇。

令人精神分裂的名字

好不容易,各自揀定了自己喜歡的茶或咖啡,不過以我們的習慣,都是會再分甘同味的。先來這店的招牌飲料,榛子馬騮搣拿鐵,聽名字實在有點令人精神分裂。香氣十足也是預期,想不到味道也是十分融合,芬芳又濃郁的口味,令我這咖啡迷也喝得滿意。

白茶

同樣試了甜魔媽媽的銀針白毫,顧名思義這是白茶,據說是可以清熱消暑、降血糖血脂,十分有益。不客氣喝了少許,感覺是很清香,我也愛。而原來空肚飲太多茶是不行的,容易暈眩,聽聞之前有食友亦有此感覺,所以店方很細心的附上清水和小麵包,服務窩心。

清怡

至於我揀的,是柚子仁蔘烏龍,茶味不算很濃,感覺較清怡,滲出陣陣的柚子香,都可以接受。

附有茶冰
玫瑰花瓣作點綴



















拔兄和Yvonne所柯打的,均是凍飲,而凍飲的賣相是相對迷人,分別是蜜桃紅茶以及柑橘西柚烏龍,前者冰凍有茶香,中間散發蜜核香味,後者則比較清淡,烏龍有玫瑰花瓣作為裝飾,都有水準,沒投訴。

我較喜歡Summer Delight

齋飲茶似乎寡了一點,不妨也來些甜品去伴之。三款的啫喱,是Summer Delight、桃烏龍同埋桂花荔枝,前者感覺最為清新,桃烏龍則是茶味偏重,桂花荔枝也合心水,因為我喜歡吃荔枝。

失準

好得多

另外兩款蛋糕,分別為常見的Tiramisu和桂花芝士蛋糕,前者欠缺層次,也不夠濕潤,酒香同樣不足,未懂欣賞;反而桂花芝士蛋糕,芝味合適,質感軟滑,更為出色。

簡單美味

充斥牛油香

其次烘得香口的多士,配上四款吸引的果醬,成為大家的寵兒;還有熱烘又鬆軟的Scone,充滿牛油香氣,龍哥大讚美味。
 
贈品

吃得七七八八,店員跟大家介紹各式各樣的茶具,如有茶棒、茶香薰等,我是很有興趣的,最後店方更為我們送上茶棒,我選了檸檬草香味。又食又擰,真係多謝晒!

餐廳資料:
Teavers
西灣河鯉景灣蘇豪東B區太康街45號地下GB22號舖
2350 38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