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新店速遞:莎樂美餐廳 - 幾十年後終有分店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荃灣的莎樂美餐廳,歷史悠久,年齡甚至比我更大,在區內算是薄有名氣,晚晚都有不少客人在排隊等吃。想不到,幾十年後的今天,它終於都開分店,新店同設於荃灣區,在千色店的旁邊,同樣是人山人海,要等位入場。

酥皮不錯,湯卻不行

冒著雨,等侯了好一陣子,終於有得食。深知道這裡的份量是巨得驚人,所以三人行也只點了兩個套餐,於我們而言應該已是足夠有餘。跟餐的酥皮海鮮湯,外皮無疑是酥脆,不失牛油香,困在酥皮內的湯,是熱的燙咀巴的,可是味道只屬普通,反而阿妹的羅宋湯,足料又醒胃,更為討好。

招牌之一

焗豬扒飯是這兒的招牌菜之一,勁大碟,兩大塊豬扒,看見已叫人滿足。米飯炒得香口,醬汁酸甜平衡得到家,最好是夾著洋蔥和蕃茄同吃。至於豬扒,則是腍身鬆化,帶有肉香,如果面頭可以再焗燶一點點,就是完美了。

當然要鋸扒

來到莎樂美,又無理由唔鋸扒的,是日扒餐有款鮑片拼牛柳鐵板餐,費事再多想,就這款吧!未幾鐵板送上,侍者再把黑椒汁倒下去,發出沙沙聲響,煙呼呼的冒出,小時候覺得這是很大不了的事情。趁熱吃下,鮑片於我來說從來只是噱頭,不會太欣賞,反而要了五成熟的牛柳,雖然不多不少會經過「化學處理」,至少生熟程度對勁,咬落鬆化,略有肉味,且有著黑椒的辛辣味道,已經可以收貨,總算比坊間很多老字號的來得穩陣。

送甜品

跟餐也有甜品附送,是朱古力雪糕,吃一口便知是某配成牌子的出品,但我是喜歡的。

消滯

吃得如此飽,餐飲也必須來杯熱檸茶,消消滯,好在這裡的茶亦夠濃。 

終於有分店

這裡跟總店的水準沒有太大距離,是可以一試的,當然如果大家想要有懷舊的氣氛的話,那總店會比較適合。

餐廳資料:
莎樂美餐廳
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城市中心二期地下G30-G33號舖
2323 2792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