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Vertigo Ultralounge - 會面性格大廚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1/2

早兩三個禮拜來過這裡,當晚那位性格大廚有事沒有上班,整間店子因此癱瘓,無法做生意。今晚約好了幾位朋友再來,終於有得吃了!


很「潮」的環境,既有VIP房,又有美式桌球檯,大廳更放上幾張大梳化,音樂亦不會吵耳,是一個很輕鬆的地方。放工來Happy Hour,實是一件樂事。可惜當晚的朋友滴酒不沾,否則可能我會飲番兩杯。

套餐有頭盤、沙律、湯、主菜、甜品和飲品,幾豐富。主菜牛羊魚各要一客,然後再自行資源分配。


頭盤有煙三文魚和魷魚選擇,我喜歡後者。魷魚爽口,不會韌,而且味道可口,再自行加點檸檬汁,是尚佳的開始。


湯送上來,嗅到很厲害的印度香草香味,還有很多什菜、磨菇以及薑絲等材料,起初還以為味道會很濃,原來是比預期中味淡,個人不是太喜歡。幸好,湯仍是夠熱,唔算太差。


沙律同樣兩款選擇,分別是田園沙律和凱撒沙律。想吃多點菜,就要個田園沙律。很大的一碟,好幾款沙律菜,俱新鮮甜美、爽脆可口,很有水準。不過份量實在太大,為免太飽吃唔落主菜,還是不吃太多沙律。


主菜方面,我的是羊架,有三件。生熟程度對辦,肉質不嚡,很香口,味道濃郁,即使不點芥末或薄荷醬,已經很好味。伴碟的薯條也不少,反正我沒有太高要求,夠脆口便可。


嚐了朋友的三文魚扒和牛扒,個人較喜歡魚扒,煎得外脆,裡頭仍有點生,很軟滑,最合我心意。牛扒不是不好,但朋友苛打太熟,廚師亦照做,對我來說實在太韌了。


甜品本來有三款,可惜是晚的Apple & Pear Crumble售罄,唯有只要芝士蛋糕和Chocolate Fudge Cake。先吃較淡味的芝士蛋糕,質感不夠實在,同埋芝士味太淡,有進步空間。


Chocolate Fudge Cake則好得多,朱古力味濃郁,甚至濃得有點苦,又有層次感,正是我想要的。


全晚只得一兩檯客,服務也自然可以更貼身,大廚亦會主動出來問客人意見,是值得稱讚的。未知那廚師是否就是當日的性格大廚?

下次再來,可以打下桌球!(不過美式桌球究竟點玩?)

餐廳資料:
Vertigo Ultralounge
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 QRE Plaza 26樓
2575 89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