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Noritake & niji bistro - 算合格的蛋包飯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常說香港沒有蛋包飯吃,只有蛋加飯。但聽講niji的蛋包飯在香港算是很不錯的,就找一天約朋友過來試試。

上次沒有訂座,結果沒有得吃;今次預早打電話訂了位,卻發現空檯比客人更多,認真吹漲。環境方面,檯與檯之間的空間太少了,說話大聲一點也怕騷擾到隔離檯,很不方便。

一心來吃蛋包飯,這一味當然唔少得。望望餐牌,也有五、六款味道的蛋包飯,後來選了牛肉洋蔥蛋包飯。另外,我也想食意粉,再選一客明太子扁意粉,大家分享。


蛋包飯漲卜卜的,日本蛋呈很靚的黃色,賣相誘人。切開,蛋與飯都尚算緊貼,很黏口的珍珠米,加入了牛肉粒和洋蔥粒,味道也不太差,在香港吃過的蛋包飯,這裡算是有水準的了。當然,跟日本的出品還是差一點。真不明白,日本Food Court都可以做好的蛋包飯,在香港這美食天堂卻偏偏吃不到。


明太子扁意粉,上面鋪滿紫菜絲,撈勻後馬上試試。質感幼滑的意粉,每條均沾上明太子,加上美味的紫菜,不比蛋包飯差。


吃罷咸點,似乎未能滿足,還是要吃些甜品才覺完滿。甜品只得四款,選擇太少了,最終揀了紅豆綠茶芝士蛋糕和橙酒朱古力慕絲蛋糕。


先吃較淡味的紅豆綠茶芝士蛋糕,紅豆幾香,綠茶味得宜,蛋糕質感實在,甜度適中,是意想不到的好;橙酒朱古力慕絲蛋糕,橙味清新,帶點點酒香,朱古力味濃郁,質感幼滑濕潤,也令人回味。


結尾的咖啡和mohca,兩者均香濃可口,為今餐劃上美滿的句號。服務生殷勤有禮,但稱不上專業,仍有改善空間。埋單二百六十蚊,價錢相當親民,我想我會再來的。

餐廳資料:
Noritake & niji bistro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
2175 0203

3 則留言:

  1. 上面白汁是什麼味道? 我見通常都是茄汁,顏色好看一點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裏的蛋包飯真的算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了.
    既然都是做, 為甚麼就不肯用心點呢?
    你說得對, 日本food court 的出品一般都已經很不錯
    應該學習學習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