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惠比壽居食屋 - 平價之選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每次走過昇悅居吃午飯,都會見到惠比壽的廣告牌,而那招牌的食物圖片是一條毛蟲卷。有些同事們就因毛蟲的外表太可怕而不敢嚐試這間店,但對我來說,沒什麼值得怕。幾經游說,終於找到幾位同事前來開餐。


裝修幾有風格,應該是區內比較似樣的居食屋,總比那些連鎖店感覺要好得多。是次吃什麼就由同事決定,我不再多說,大家也想試多幾款東西,便叫三個套餐大家share食。


先來跟餐的什錦刺身,有三文魚、鱆紅和北寄貝,都是又細又薄,但大致新鮮;而蕃薯天婦羅,炸得乾身脆口,是可以的。


很奇怪的,套餐的生果(橙)先上,我也不理次序,吃了才算,是清甜的。


三文魚生飯送到,幾片三文魚厚身肥美,吃起來也比剛才刺身的魚生鮮美,還有份量不少的子薑和我喜歡的蟹柳絲,很好送飯。可惜飯是暖身又不及軟熟,有待改善。


鍋物是一級和牛鍋,但幾十蚊的價錢,相信是和牛的機會不大,即使是A1級數也大概不只這個價錢。幸而,牛肉上檯是偏生的,滾一滾即吃,肉質亦算嫩口,加上蛋花,亦是美味;而烏冬也煙韌,比想像中好。總覺得,用太高級數的和牛去做鍋物或打邊爐,是一種浪費。


我喜歡的燒鯖魚放到最後,魚皮燒得香脆,肉質緊緻,不會腥,即使不加檸檬汁和海鹽也是味美。燒魚送白飯,亦是我全日最欣賞的項目。

食物當然未算是頂級,不過價錢大眾化,環境舒適,我想是區內最好的居食屋了。

餐廳資料:
惠比壽居食屋
荔枝角荔枝角道833號昇悅居商場1樓117號舖
2204 4320

1 則留言:

  1. 美孚有兩間都可以架,唔怕遠都可以去試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