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串串貢 - 入門版串燒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日本串燒很好吃,不過動輒幾百蚊/位,仲要食唔飽,有點奢侈。

約朋友去吃串燒,大家都不想消費太高,對方提議去天后的串串貢。也好,反正只聽過其大名,未有機會一嚐,就過來了。


朋友想喝點清酒,就陪他吧。酒精濃度不高的,不醇香,喝起來淡淡的,並不過癮。然而,幾十蚊的出品,那可要求太多。


先點一些青瓜沙律和蓄茄,以便中和串燒的熱氣和味道。青瓜切粒,沒有手拍過,質感爽口,加上少許的麻醬汁,幾清新;


桂花蜜糖鮮蕃茄,砌得幾靚,蕃茄鮮甜多汁,蜜糖香甜,還有桂花清香,幾適合在串燒店吃到。


幾串串燒,分別有芝士豆卜、大蔥、青紅椒和脆脆雞皮。首次吃芝士豆卜,偏韌,芝士味亦不算香濃,未有驚喜;大蔥雖然香口,可是硬而不爽脆,好彩只是叫了一串;青紅椒倏得爽口,連辣椒籽,頗刺激的;還有雞皮,燒得又細又乾,味道淡口。


再來就是燒醉牛肉串,頗大的一串,卻沒太感覺到酒香,肉質雖然嫩,可惜欠缺牛肉味,只屬一般;


串燒雞肉亦然,嫩滑,但沒有濃郁鮮雞味;燒鱔,大大塊啖啖肉,沒有骨,本應幾適合我,只是皮太韌,扣了一些分數。


串燒未算太出色,羊鞍反而有驚喜,下足了香草,肉質柔軟亦不失咬口,肉味濃郁,又香口,最為欣賞。

之後有鹽燒秋刀魚,又是幾大條。壓一壓魚肚位置,讓油脂散佈到魚的各部位,可以開始吃了。魚皮還算燒得香,魚肉也滑,吸收了油香,可以收貨。當然,坊間也有更高水準的秋刀魚。


本想吃蝴蝶蚌,可惜售罄,唯有改吃蠔。蠔肉不肥美,既不香口,甚至有點腥,絕對失望;


燒魚乾則燒得太硬了,份量也少,好似被人吃了幾口的。


吃太多肉,又想要點菜,試一試和風露筍。很幼的露筍,並不鮮甜,好在還算嫩口,沒有渣,未致太難吃。

食物雖不是很上乘,但吃得盡情,喝得痛快,而且價錢合理,是很好的串燒入門版。

餐廳資料:
串串貢
天后電氣道83號利景閣地下1號舖
2578 92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