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

The Picture House - 氣氛好緊要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聖誕行大運後,肚子在打鼓,係時候搵個地方坐低祭五臟廟。

不打算食海鮮,所以即使全記的魚池如何琳瑯滿目,我也只是眼望望,沒有意圖進去。

多年來備受車軚人推崇的六福菜館,亦不是我們是次要去的地方。

目標早已鎖定,係位於宜春街的The Picture House。

地方寬敞,環境舒適,起初還以為無乜食客,不過兩點過後,全場爆滿 (包括外面露天座位),而且九成是外國人,好有置身異鄉的感覺。

Weekend Roast所供應的,並不是燒牛肉,而係充滿聖誕氣氛的燒羊髀、火雞,以至金門火腿,我對後者最感興趣。

一直預期金門火腿的質感是彈牙,可惜成品卻是頗韌,反而配角的烤南瓜、長柄西蘭花及薯仔等更為可口,整碟Roast菜色的重點,落在幾件Yorkshire Pudding之上,沾上肉汁,的確很地道美味。

大早餐內容自然豐富,除了焗豆、煎蛋、煙肉、腸仔、大磨菇,乜乜乜外,最驚喜是遇上Black Pudding,這款曾經是全日早餐必備的項目,我已忘了多少年沒在香港的All Day Breakfast見到了。再講,焗豆唔怕凍冰冰,煙肉不是乾巴巴,大磨菇爽口,吃件烤番茄,再加口味道濃郁的血腸,又是滿載外國記憶的好東西。

沒大大喝喝啤酒,亦未選中聖誕飲品Mulled Wine,一切還原基本步,只是Latte欠缺拉花,伯爵茶相對更好。

又係喇,你去英國酒吧飲咖啡,十居其九都唔會遇到有拉花架喇!










餐廳資料:
The Picture House
西貢宜春街66號地下5號舖
27926991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