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

越翠苑 - 地道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修理頭殼上的雜草前,先找地方祭五臟廟。

醒起食友介紹過在理髮屋附近的越南小店越翠苑,我已有一段時間沒拜訪過,一於孤身去重溫地道越南風情。

到訪的時間尚早,可以唔使等位,倘若遲半小時到埗,哼哼!

見到餐牌的蟹羔檬粉,不其然令我想起在悉尼嚐過那碗驚為天人的Banh Canh Cua,立即來一客。

呷啖湯,味道鮮甜。除了以蟹羔、蟹肉及肉鬆打造而成的蟹餅外,還加入了扎肉、豬紅、豆卜以及蕃茄,頗肯定是出自當地人的手筆。蟹餅鬆軟而帶點蟹羔之甘香,扎肉比坊間的較為結實,豆卜煮盡湯頭的精華,自會精彩。呢個出品,在香港來說已是不錯,有澳洲的那碗的兩成水準。

想來點小吃,春卷與米紙卷之間,決定來份米紙蝦卷。很飽滿的出品,晶瑩而帶煙韌的越南春卷皮,包裹著同是煙韌的蝦肉、各式香菜及米粉等,感覺清新。配上的花生沾醬,再一次突顯其地道的個性。

由於兩款食物都夠地道,所以忍唔住叫兩件糕點。芒果糕香甜可口,我已滿意,但更搶風頭的是椰汁斑蘭葉馬豆糕,椰汁與斑蘭的香氣絲絲入扣,再混入馬豆豐富其口感,絕對是實而不華的貼地甜點。

越南咖啡沒想像中的濃郁,但仍是生活中的必須品。

時間剛剛好,剪個頭髮變出新人...


餐廳資料:
越翠苑
荃灣德士古道36-60號東亞花園地下A101B號舖
27721299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