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

茶寮京都仁王門 - 班戟來襲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數年前,梳乎厘班戟店獨領風騷,日本過江的,本地薑的,只要是主打空氣感十足既班戟,就會有大量捧場客,排一個半個小時是等閒事。

不過香港地就是如此,忽然間就會被人遺忘,梳乎厘班戟既熱潮經已退卻,取而代之是一眾的Cafe,家陣咖啡店的數目,多過7仔。

正當許多班戟店已不再需要排隊時,荃灣海之戀商場突然殺來一家從京都過江的店子,是開得不合時宜,還是會引起另一個熱潮呢?

平日經過人客並不多,一旦到了週末,門外就企滿等候入座的老饕,完全是好天斬埋落雨柴。

兩個細食既人,一客定食,一份梳乎厘班戟,份量剛好。

定食可選兩款配菜,商議過後,鐵定要梅酒醬油慢煮豬五花腩肉,與及吉列廣島蠔。

瘦過我又嚡口的豚肉,與五花腩大概扯不上任何關係。廣島蠔外層有丁點硬,還幸入口仍是鮮甜。跟上的前菜是日本茄子,清爽可口。套餐另會配上米飯/ 烏冬、麵豉湯,同埋抹茶,冷熱任擇。

班戟有多款口味,包括期間限定的赤色林擒班戟,不過好友對宇治抹茶情有獨鍾,逐來一客。有別於空氣感滿滿的班戟,這出品口感較實在,濃而帶茶澀的味道,對於抹茶迷來說應該很對勁,當然旁邊的抹茶雪糕,以及煙韌而不黏牙的蕨餅,也絕對可以獨當一面。

我杯拿鐵順滑好喝,好友的培茶豆乳黑糖亦不遜色。

下午茶時段才有供應的半熟蛋蟹肉吐司,是我們再來的藉口。


餐廳資料:
茶寮京都仁王門
荃灣大河道100號海之戀商場地下G22-G23號舖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