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

胡爐 - 三十幾度下的邊爐聚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五月份,天文台錄得同期有史以來最高的氣溫,許多地區達到三十六、七度,熱到阿媽都唔認得。

如果去到七、八月,閒閒地過四十度喇~

然而,三十度又好,四十度也好,亦唔會阻止香港人打邊邊既決心。有冷氣丫嘛,使乜驚喎!

呢晚,一行四人又去吃火鍋,仲要係雞煲,配料任點任食嗰隻。

食咩煲都好,混醬是指定動作,生熟蒜、辣椒與蔥花,悉隨尊便。

胡爐醉鴨煲,以及惹味雞煲,吃辣不吃辣的,自己對號入座。前者的酒香不太明顯,所以雞煲會比較岩重口味的筆者。

食到咁上緊,可以加湯打邊爐了,大家還是主攻充滿花椒辣椒的雞煲煲底。

由海鮮拼盤開始,蟶子淥一陣即可,爽嫩味道佳。蜆肉與帆立貝,也來得新鮮。還有海蝦,大家都讚肉質彈牙。

漲卜卜的廣島蠔,是值得追加的項目。

香港人打邊爐又點可以無牛肉呢?! 可是,今次的澳洲和牛,牛脷芯,也及不上軟腍而油花滿溢的豚肉,真心推介。

餃子有三款,分別係魚皮餃、鮮蝦雲吞,以及XO醬帶子餃。當中最特別的是後者,查實是一小粒的珍珠帶子釀入豬肉餃之內,有趣。

丸類都是手打,黑松露墨魚丸和蝦丸都好彈牙,前者有濃郁的松露醬香氣,好此品者不要錯過。

食些少娃娃菜及粟米懶健康一下,飽到上心口。

餐後仲有杯雪糕送,我選的蜜瓜口味,有幾分像維他的蜜瓜奶。

與朋友一起去滾,從來盡興!


餐廳資料:
胡爐
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6樓
37021282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