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

Rempah Noodles - 不俗的星馬小食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呢幾日,腦海不斷想起馬來西亞美食,我諗係時候搵間吃星馬菜式的餐廳,去止止癮。

有想過在荃灣蘇媽蘇媽搞掂便算,但這幾天反正要出灣仔辦點事,索性發掘下那邊的食店更好。話時話疫情期間,已有好一陣子沒有過海。

上網搜尋一下,目標經已鎖定,就係呢間Rempah Noodles


馬拉文Rempah,是香料的意思,所以店家的招牌菜色,大概會是蝦麵或者叻沙吧!然而,素來『茂李』既我,是次卻放棄了任何麵食,反而點選了金杯以及咖央多士。

峇峇娘惹的特色小食金杯,在香港其實好罕見,筆者只有西環的馬來一嚐過,估唔到能在這裡重遇,感恩~

脆盞做得金黃鬆脆,內裡放入了蘿蔔、沙葛及蝦肉等同是爽口的餡料,再加上酸甜而滲出微微辣勁的汁醬,在炎炎天時吃這款小食,真心不錯。


至於咖央多士,四件層層疊起幾靚仔。麵包烘得鬆脆,中芯是大堆細滑如忌廉的斑蘭咖央醬,甜度不會太強,蠻有水準。


於我而言,吃星馬小食,飲品不外乎咖啡或拉茶,這兒竟沒有拉茶供應,那就順理成章要杯咖啡。呢度既咖啡,可選配砂糖或煉奶,毫無疑問我會選擇後者。

呷一口,味道非常濃郁,即使底下已有一定份量的煉奶,仍蓋不了其豆香。有些朋友可能會嫌苦,但這個年頭的香港人,相信早已習慣了吃苦的滋味。


兩款小吃的水準俱不俗,下次再來要會一會佢既蝦麵,同埋叻沙。


餐廳資料:
Rempah Noodles
灣仔軒尼詩道18號地舖
36184863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