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Kura - 幸福滋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雖然近半年大家既心情都唔慌好得去邊,但偶爾都要找個藉口食餐好啲去平衡下,譬如話區選之後就是個好理由,否則屈屈埋真係人都癲。

想舒舒服服慢慢傾、慢慢歎,所以便決定去食Omakase,食足成晚都得。

選了價值$1680的幸福Koufuku,師傅問過各位有什麼不吃之後,大家就將個舞台交俾師傅表演。
        


一開波師傅便為大家炮製鮟鱇魚肝,素有海底鵝肝之美譽的好東西,醇香誘人,質感化綿,留下良好印象。


接著來的鮑魚富有彈性,沒有過韌,醮肝醬食肯定是好。為不浪費肝醬,師傅還很細心,切幾條烏冬仔讓大家來沾配,我是將肝醬吃得一滴不剩。


之後是刺身環節,爽脆的平政魚味道亦濃,與醒胃的酸汁太合拍,清爽可口。


再來是『雙拼』,帆立貝與螺片。前者爽脆,後者軟滑而鮮味爆發,我喜歡。


正值沙甸魚的當造期,魚肉特別肥美且味濃,簡單以脆口的紫菜包裹著,已很美味,夾點點蔥花,更收畫龍點睛之效。另一款味道濃郁的鰹魚,質感尤其合我心。


引頸以待,大拖羅終於登場,師傅更將之火灸過,入口溶化之餘,還多一份香氣,夾埋有性格既紫蘇葉,以及紫菜來吃,好有幸福既感覺。


以漬物作間場,其後一系列的熱食便要爭相登場。漬蒜子最岩我這類重口味人士。


首道熱食係蟹肉百合饅頭,看賣相也有幾分像中式的食品,吃起來軟滑,亦不失絲絲蟹肉的鮮美,有趣。


燒龍蝦的火侯控制恰到好處,加埋牛油來燒,想唔好食都難。旁邊的小螃蟹,炸得透徹,脆卜卜的口感肯定正,唯味道是咸了一丁點。


繼而,是一連串的壽司。飯糰握得好,口感軟熟唔死實,味道已經調好,不用自行沾豉油芥末吃。不管是北寄貝、鰤魚、喜之次,或是牡丹蝦,應爽脆有爽脆,要鮮美有鮮美,牡丹蝦連埋甘香蝦羔,尤其精彩。


油潤的拖羅壽司,溶在咀巴內,脂香充斥口腔,認真不得了。要講極品,當然又不會走漏了北海道雲丹,鮮味在口中爆發的感覺,非筆墨所形容。師傅再將吞拿魚手卷遞給我,企圖把我的幸福滋味延續。


太飽了,即使是清香的松茸魚湯,我也無法完成。


以一件軟熟的千層蛋糕,同埋清甜多汁既靜岡蜜瓜,為這豐富又美味的師傅發辦畫上完滿的句號。

餐廳資料:
Kura
銅鑼灣謝斐道482號1樓
31253133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