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念川居 - 新貴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呢個又忙嗰個又忙,每月辣局大概已壽終正寢,想要刺激一番的話,唯有另約三數名辣友去吧!

只是,本地似樣既川菜館,來來去去嗰幾間,尤其是九龍區,不過,最近有間新店子引起大家注意。

說的是新開張既念川居,據知其川菜大師以及點心總廚均是大有來頭,令對川菜有些要求的筆者,帶有一點點期待。
      


既然點心總廚非泛泛之輩,當然要試幾款點心。先吃不辣的酥,酥皮非常鬆化。叉燒酥平日食得多,加入了蘋果粒,製作難度增高了,卻添一份清新感覺,蠻不錯的說。


啡色皮的小籠包,似曾相識,大概是在某八色小籠包店嚐過。這兒的,同樣皮薄多汁,夾起不容易穿,辣勁卻更甚,嚐辣的朋友肯定中意。另外的紅菜頭麻辣水晶果,晶瑩剔透,不黏牙,內裡餡料豐富,辣度不比剛才的小籠包弱,好刺激。


接下來有幾份涼菜,原隻口水雞,像粵菜般會切番隻雞出來。雞皮爽,肉質不致死實,配合調味恰好的紅油,合格有餘。


蒜泥白肉爽口,皆因用上胰島肉,重點是磨成溶的蒜泥,令菜色更上一層樓。另外,腩片中芯釀入了咸蛋黃,邪惡度爆燈,但我們素來是愈邪惡愈快樂。


一口黃金豆腐吃得多,送啤酒一流,但將豆腐換成鴨血,不諱言我是首之見識。外酥脆內煙韌的口感,挺特別的,值得試。


是的,四川人喝的是胡辣湯,有別於大家在本地滬菜館嚐到的酸辣湯。這裡的出品,胡椒味很重,辣勁好強,喝至滿頭大汗,超爽皮!


吃件炸得鬆脆的蜜瓜脆奶間一間場,之後還有不少麻辣菜色。


師傅看來喜愛創新,水煮牛脷是他的新玩意。牛舌即使切得厚厚,入口依然十分軟腍,反而墊底的寬粉、鴨血,以及花生芽等,卻稍嫌未夠入味,否則會更精彩。


嫌水煮菜色未夠辣?緊隨的辣子大腸肯定可以滿足到大家。辣子菜色一向是辣度最高的級別,這份大腸,初吃下去還未感到太刺激,但後勁非常凌厲,餘韻悠長,若你不是辣魔,可能會受不了。


結尾以香蕉撻來解辣,我還是第一次見,原來幾有效。

慶幸,多一間出色的川菜館給各辣魔選擇,點心仲要非常味美。

餐廳資料:
念川居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新世紀廣場5樓501號舖
23391900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