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

葡匯咪走雞葡國餐廳 - 我沒走雞~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話說,筆者很喜歡吃葡菜的,只是香港的葡菜館選擇實在不多,做得出色的更少之有少,所以每次過大海,行程再緊湊也要抽時間去吃一頓葡菜,大快朵頤。

得知美麗華商場新開了一間葡菜館,正確點說是西貢的猛店遷過來,網上風評不俗,最重要是身邊有些信得過的朋友也讚,那沒理由不去一嚐吧~

好不容易夾好日子及時間,與幾位大忙人吃葡國雞去。
    


新裝修自是光猛企理,加一點小裝飾和擺設,突出葡國主題。



吃什麼也好,二話不說先來兩渣Sangria,一紅一白,勝過千言萬語。吃葡菜應該就是這樣!



不打算點太多蔬菜,兩碟啤梨沙律作開場,算是有菜落肚就是。



吃葡國菜只有大蜆,最正路有白酒煮,刀背蜆是澳洲貨,個子巨大也滿滿白酒香,實屬不俗。



忌廉煮青口其實亦飽滿,調味到位,只是珠玉在前,難免給比下去,或者是我太愛吃蜆的關係吧~



葡式小拼盤岩晒貪心的大家,葡國腸味濃帶脂香,送酒一流,香脆的炸薯茸以及炸雞粒亦然。



葡式乳豬飯是我期待的項目之一,乳豬皮的顏色較淺,但咬落仍屬皮脆肉嫩,中芯保留了肥脂,合格。墊底之炒飯,混入葡萄乾,乃大廚家鄉之作。



店家主打的,始終是雞,所以點了兩碟,不同口味的。分別是附上麵包糠的,也有半邊蒜、半邊葡式辣i醬piri piri的出品。無論是那款,雞肉仍是嫩滑,麵包糠做得不俗,但重口味既我,對富辣勁的一款留下更深印象。



原來最精彩的,不是雞,而是紅砵酒燴牛尾。慢煮形式烹調,牛尾鬆化得近乎入口溶化,醬汁味道濃郁,就連配角的西芹與紅蘿蔔,亦頓時變成極品。單是呢個牛尾配白飯,已值得一再前來。




一款芝士蛋糕,一味香蕉卷,作為晚餐的結局。


餐廳資料:

葡匯咪走雞葡國餐廳 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