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

家家戶戶 - 家庭式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再次踏足俗稱韓國街的金巴利街,令我回想起去年初參與的韓食Project,與龍少爺於短時間內,狂食四十間本地韓餐廳,然後為他們評分的情景。

今次到訪這間家家戶戶,並不再是韓國Project, 純粹是有朋友約到,應邀一齊品嚐而已,來得輕鬆好多。

幾條友,每人柯打款定食,再分甘同味,湊起來已經很豐富。

   
 



由即日起至大年初一,餐廳會送上一小份自家製的韓式年糕,俾大家應下節。韓國的新年年糕,是醮砂糖吃的。





各人的定食套餐,隨之送上,大家都唔客氣,起筷了!有別於一般韓餐廳,一坐下就放底幾碟前菜,這兒是在套餐配上的,感覺更精緻。香辣烤肉是我去年勁食的東西之一,不過這兒的出品,味道稍有不同,汁醬有點點像回鍋肉的味道,當然肉質仍保持鬆化。跟餐所配的前菜,有韓國魚蛋、韭菜花、蛋卷,與泡菜,個人最欣賞仍是泡菜,酸辣之中帶出清爽感覺,還好。





又見到另一款我上年食到癲的食品,辣海鮮湯麵。都係青口、蝦、蜆及八爪魚等配料啦,與別處的質素分別不大,我最關心的是麵湯,辣度來得溫和,喜歡配以較粗身的麵條,更能掛湯。





有人點了LA牛筋骨,好奇一問此名何來。據知這做法是已移居LA的韓國人,本想在當地做佢地家鄉的牛筋骨,可惜失敗了,卻誤打誤撞弄成了這款牛筋骨,再傳回韓國。孰真孰假,我沒去考究,只知味帶微甜,肉質鬆化的牛筋骨,頗對我口胃。





寒天夜,梗要有石頭飯。置頂搖搖欲墜的蛋黃,輕易成為了焦點。將蛋黃、自家製辣醬起勢撈勻,在這凍冰冰之時嚐到一口熱辣的米飯,感覺實在好。





下次再訪金巴利街,又會是何時?


餐廳資料:
家家戶戶
尖沙咀金巴利街1B恆港中心地下1號舖
31517200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