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三希樓 - 稱心如意川辣局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之前咳到甩肺,缺席了上月的辣局,眾人話我行大運,因為間新川菜館好伏,我是否要暗自歡喜?

連續兩次賴嘢會好傷,所以大家比較穩陣,揀去三希樓,被公認為城中其中一間最出色的川菜館子。當年我在川菜火鍋店工作時,也經常會前來。

話說有人對此店無咩緣份,約了來幾次,不是生病就是打風,今次由起初11人變成最終只得7人出席,幾乎要取消。我估,這次即使只剩她一人,佢都會毒自去點份毛血旺,自己「隊」晒佢。

呢度既環境,十年如一日,只是臨近聖誕,多了些聖誕裝飾,僅此而已,不足掛齒。

   




大家吃川菜似乎特別興奮,你一言我一語,點菜無難度。





最先來的,竟不是涼菜口水雞,而是家鄉燒白,一道很傳統的四川菜。面對肉騰騰的菜色,大家興奮也來不及,立馬叫幾碗白飯來伴之。甘香又帶微微辣勁的扣肉,啄得幼細的梅菜,連汁撈飯,人間妙品。





緊接而來的口水雞,味型對勁,雞肉亦嫩滑,若味道可以進一步滲進雞件,必會更精彩。店方會跟上一小碟窩筍給我們沾辣汁,是加分點。





另一涼菜是樟茶鴨,四川的跟上海的不同之處,是川人會用上較細隻的鴨,吃起來更肉嫩,只嫌這煙燻味稍薄弱。論此味,西環巴蜀緣真是一絕。





信大家都知道,虎皮尖椒可以辣到跳舞,亦可以丁點不辣,單靠外表是無法分辨的。猶如玩俄羅斯輪盤,賭一賭運氣。我前後吃了兩隻,第一隻完全唔辣,爽脆口感加上甜甜的味道,好正斗。再來的有少許辣勁,但不足以令我標尿,其實我想追吃第三隻,可惜已被清碟。





水煮系列,當然不能錯過。由於在座有人不吃牛,那就來份水煮魚。鋪面的大堆辣椒花椒,及其香氣,已告訴我一切。用上的是生魚片,沒桂花魚細滑,但麻香仍然誘人,墊底的薯粉,同埋筍,絕不比魚片遜色。





由於太精彩,決定追加幾味,干鍋田雞,肯定是惹味的一道,田雞腿肉外酥脆內嫩滑,入口盡是麻香,要趕快夾第二件才行。





我想吃宮保雞丁,這是川菜考廚子基本功的菜色,等同廣東人的干炒牛河。雞丁大小與花生相約,辣椒亦然,合標準。此味菜色的辣度不會太強,會滲出醋酸,味型帶點複雜,這裡做得很不錯。





餐牌中竟有不少粵菜,各位也願意試埋佢既咕嚕肉,如果都正就認真唔得掂。說實在,雖不是一流水準,但肉質鬆化,甜酸汁平衡唔錯,已比坊間許多粵菜名店更出色。





看見大家一臉滿足的樣子,是近年辣局少見。





團年辣局,將會是同樣由四川師傅主理的十二味巴蜀江湖菜,期待嗎?

餐廳資料:
三希樓
半山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7樓
28388811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