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

味房居酒屋 - 一餐當兩餐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中午吃豐富一點,晚上個餐可以慳番!

人窮了,沒法子。

受到誘,中午又與好友們去到沙田麗豪的日本餐廳,品嚐櫻之會席料理。呢一餐,又係飽到上心口,夜晚都唔使食。

  
開波喇~


一小碗兒時回憶的粟米凍湯,同埋爽身醒胃的螢光魷魚,作為序幕。

 
很好

刺身,要象拔蚌才得矜貴。切成條狀,口感爽脆,鮮甜度十足,一吃停不下來,差點把預留給遲來朋友的那份,也放進我的肚子裡。

 
選擇困難症發作

一隻長盛,放上各式各樣的壽司有日本紅衫、池魚、金目鯛乜乜乜。一時之間,選擇困難症要發作。好不容易挑了帆立貝,肥厚味鮮;海膽來自北海道,也不錯。

 
還是喜歡銀鱈魚

再來的燒魚,還以為是銀鱈魚,原來是平政。頗為厚身的,色澤討好。但筆者始終較愛銀鱈魚,會滑一點。

 
特別

另一款魚,係赤甘鯛櫻蒸,赤甘鯛本身味道較清淡,配搭道明寺糯米去蒸,就很合拍了。

 
勝在不太油

當然不乏香口的東西,一記櫻花蝦天婦羅,咬落清脆,內爽身卻不會油膩,始終香口嘢都會岩我。

 
清爽

之後是梅素冷麵,筆者最喜歡日是清爽涼快的冷麵,這還滲出陣陣梅子的酸香,更加醒胃。

 
還好

食完麵,原應是甜品時間,點知有人屎忽痕,又追加了沾麵,同埋吉豬飯。

 

幸而,沾麵的質素尚可。而,吉列豬扒定食,份量好大,豬扒鬆脆只嫌未夠厚身,否則口感更佳。

 
要再食雪糕

跟餐的甜品,是香芒布甸和日本提子。不是味道不好但此份量當然未能我們既甜胃,再加十球八球雪糕就差唔多,哈哈~

 
陣容鼎盛

睇見已開心既雪糕雪葩陣容,最有特色必是Wasabi味,刺激攻鼻;個人最喜歡,是椰子及豆口味。其餘的,質素也十分高,雪葩亦然。

太飽,郁唔到~

餐廳資料:
味房居食屋
沙田大涌橋路34-36號麗豪酒店地下
2132 1256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