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新店速遞:粉色記憶 - 酸與辣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嘩,好辣呀,辣到要噴火~

如果筆者同我的辣魔朋友講以上說話,多半會換來三個字:「辣!條!毛!」

所以,儘管辣得標眼淚,辣到流鼻涕,辣到瀨尿,我只能偷偷地飲冰水,或者汽水。有辣自己知。

話說回頭,香港地就係愈來愈多無辣不歡的人,那些四川酸辣粉、雲南米線等,才得以大行其道。

近期加入的新力軍,就有粉色記憶。呢個名,有啲似化妝品牌的名字。

   
新力軍


地方很小的店子,只得幾張檯,以外賣為主打,我買了兩碗,與朋友邊食邊傾嘢。

 
米線

首先是酸辣米線,小試牛刀性質,沒另加配料。米線是比較身,近似米粉,卻幾爽口。喜吃米粉的會愛上這個。酸辣味型,跟酸菜魚有點相近。由於是日發癲,加大了酸度和辣度,所以都好很辣。

 
睇到都覺辣

另外就是酸辣粉了,同樣是加酸加辣,紅噹噹既色水,可知辣度絕不嘢小,吃下果然辣到標眼淚,酸味亦不弱,兩者平衡不俗。粉條很滑,卻不易斷開,吃得過癮。

 
解辣

做人做事要有兩手準備,來一杯凍奶茶,作解辣之用,否則到時無人幫到我。想不到是幾香濃的,但稍為甜了點。

下次,要加肥腸!

餐廳資料:
粉色記憶
上環信德中心西座3樓澳門廣場(華星冰室對面)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