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金麗軒 - 星途明朗?!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感覺上,澳門酒店的中菜廳,大部份都蠻高水準的,如8餐廳,又如譽瓏軒,或者京花軒等等

Grand Lapa Macau的中菜廳金麗華,質素又會是如何呢?

是日,跟朋友過大海慶祝生日,就在這兒食生日飯,有機會試試這兒的食物到底掂唔掂。

有人早已打點好,不用我做功課,更無須煩惱吃什麼。餸來張口,從來是最輕鬆的事情。
 
先吃點心

先來的點心拼盤,內容分別是傳統的燒賣和蝦餃,還有最近流行的磨菇包。燒賣企身飽滿,蝦餃餡靚料不黏牙,點心師傅的基本功是扎實的。唯獨是磨菇包賣相未及精緻,但味道是合格的。

三款燒味
 
試完點心,輪到燒味,同樣是來個拼盤。叉燒、油雞和燒鴨,每樣一至兩片,配以不同的醬汁。大致上,也沒有什麼要挑剔。
 
打破慣例

經常喝清潤的湯水,今次來個突破,要酸辣海鮮羹。喝一口,確是酸辣兼備,在我心目中,已經過關,各款海鮮,只是錦上添花。
 
不乏辣菜色

現在吃中餐,即使是廣東菜,很多時都會點一個半個辣既菜色。是次的XO醬炒蜜豆蝦仁,蝦肉爽脆之餘,滲出XO醬的香辣。以幾條翠綠的蜜豆墊底,感覺更為健康。

幾好
 
當然,少不了菜蔬。金腿娃娃菜,是筆者其中一味喜歡的蔬菜,爽脆入味的菜,連同咸香的火腿,合心。
 
清新涼快

甜品時間,有清新的楊枝甘露,也有名貴的椰汁燕窩金球,另外肯定仲有生日蛋糕,為豐富的午餐,作甜美總結。

差不多,又是時候,要回香港了!

餐廳資料:
金麗軒
新馬路友誼大馬路956-1110號澳門金麗華酒店2樓
 2856 7888

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