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譽滿坊 - 老牌子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唔記得係邊度聽返來,有些小學生的志願,是做地產發展商,筆者聽到的那刻,即場大笑起來。原來依家啲小朋友,志向是如此宏大。

筆者小時作文,我的志願,不外乎是教師警察之類,還有其中之一個志願,是做酒樓,如今算是夢想成真嗎?哈哈哈

喜歡做飲食,就是因為愛吃,認識我的朋友都會知道,尤其是粵菜、滬菜,以及點心。

扯遠了!說回點心專門店,印象中,跑馬地譽滿坊的點心,不俗。不過都有好幾年沒再訪。是日與舊同事吃午餐,諗起呢度。
 
古色古香
 

欣賞這裡古色古香的裝修,同埋歷史比我還要耐的一些古老品牌掛畫,有些牌子,筆者連聽都未聽過,頓時又覺得自己巧年輕。

大大粒
 
吃什麼點心,由我來發辦。先要蝦餃,屬巨人身軀,相信很多人喜歡。蝦餃皮較為厚身,還好並不黏牙,蝦肉餡是豐富得無話可說。加之,蝦是爽脆而且鮮甜,算是足料好貨色。
 
名物
 

這裡的名物,是鮑魚雞粒酥。酥皮厚了一點,但仍很鬆化,充滿牛油香,餡料的鮑魚和雞粒,唯可以更入味。

 
最好呢味
 
有蒸的,有焗的,再來客炸既點心,就沙律海鮮角。很香脆的外皮,海鮮餡足而味道不俗,沾上醒胃的沙律醬,比起以上的兩款名物,毫不遜色。
 
嚇親
 

看見有蒜泥白玉卷,是筆者喜愛的川菜菜色,要一試。可是,當菜品送上桌時,眼都突埋,跟我預期的,完全是兩碼子的事。小小的一片豬肉,偏瘦的,包裹著芥蘭,醬汁是開胃帶微辣,但與蒜泥,是扯不上什麼關係。
 
一般
 

循例亦叫款甜點,千層棗皇糕,棗香和層次均欠奉,跟我早兩天在逸東軒的出品,相差太遠。

仲有下場
 
下一站,我們去吃叉燒!

餐廳資料:
譽滿坊
跑馬地成和道63號地下
2834 8893

5 則留言:

  1. 兩個志願(地產、酒樓)我都係第一次聽咋!我份人無咩大志,想唔駛做多D!;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個陣時唔識得話唔使做咁有大志架嘛~

      刪除
  2. 睇見個蒜泥白玉卷我都嚇到個心離一離呀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