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粵來順 - 昔日情懷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當年在酒店工作的日子,大概是我在職場上最開心既時光。以前咩都唔職,可以亂衝亂撞,跌跌碰碰也有大佬去照住,而且仲有一班好同事,大家做嘢有傾有講。不像現在,步步為營。

那些年的幾個黃毛小子/ 丫頭,如今已全是大集團的管理層,雖然大家都很繁忙,但偶爾也會出來聚聚頭,風花雪月一番。

今次,是在頗即興的情況下,約了這個小局,地點是粵來順,一間也在我to-eat-list的餐廳。

消暑

原來有人已細心地預訂了一客冬瓜盅,認真感激。呢個冬瓜盅,真係好足料,阿哥幫大家分湯,每碗都是料多過湯。慣性先呷口湯,又唔差喎。再吃過冬瓜、帶子、瑤柱等等的料,很消暑的感覺。
 
廚師推介
千絲芝心球,名字好吸引,也是廚師推介之一。外層香脆的麵包絲,內有墨丸打成膠,同埋香濃的芝士,賣相討好,吃起來層次感豐富,只是味道稍為咸了一點。
 
蠔唔大隻喎!
之後,是薑蔥桶蠔,蠔的個子稱不上巨大,但總算香口,粉漿沒過厚,連同蔥段同吃,惹味。
 
基本功OK~
其實,不單止Oli喜歡吃咕嚕肉,筆者也十分愛此道。所以,當有朋友建議點咕嚕肉時,我是舉腳贊成的。咬落是外脆裡面鬆化,甜酸度平衡合格,師傅的基本功是不錯的。
 
愈來愈難吃到這味了
雖然錦鹵雲吞的也是酸酸甜甜,跟咕嚕肉有幾分相似,但都不理了,既然想吃,照叫可也。雲吞皮是偏厚身,是對的,但已不再是盞的形狀。靈魂的汁醬,甜酸度得宜,還有充足蝦球、肉片及豬潤等配料,讓大家放在雲吞皮上吃。在今時今日,已是合格有餘的了。
 
咸~
蔬菜方面,就來了椒絲腐乳通菜,大家都一致認為,好咸。
 
去下半場了

難得相聚,當然唔會食咁快就散水,大家齊齊去找甜品吃。

餐廳資料:
粵來順
旺角登打士街2-8號寶亨大廈地舖10-12號
2788 3078

6 則留言:

  1. 哎呀,我冇食佢既咕嚕肉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錦鹵雲吞以往飲茶都有得食~而家好難吃到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鍾意咕嚕肉,不過因為得兩個人,少食中菜,仲要另一半唔食呢味。>_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