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上軍艦:USS Blue Ridge



話說筆者曾經收到美國領事館農業部的邀請,有機會登上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參觀,可惜出發當日收到電話,軍艦受命要到菲律賓救災 (還記得菲律賓百年一遇的颱風嗎?),活動被迫取消。心情雖然無奈,但救人要緊,我也欣然接受。

數個月後,小弟有幸再次獲邀參與類似的活動,不過今次是另一隻兩棲指揮艦USS Blue Ridge,我是想也沒有想,一口答應出席。


乘小船出發

其實,在Event的前幾天,剛巧遇上馬航事件,心想今次會否要去搜尋客機? 我會唔會再次失望而回? 幸好,最終還能如期出發。
 
見到喇! 見到喇!
我們在灣仔的分域碼頭集合,人齊後,大家乘小船約三十分鐘,便抵達我們要登上的軍艦「藍嶺號」,真的很期待呢!
 
登上軍艦
容許我簡單介紹下呢艘軍艦,誕生於1967年,數數手指,已有47年,年紀比我還大得多,而且還參與過越戰呢!跟華盛頓號一樣,這艘軍艦駐守日本,偶爾會巡行來港,據知很多海軍也喜歡來香港的。
 
參觀廚房
作為一個半桶水的Food Blogger,是次參觀的範圍,主要也是軍艦上的餐廳及廚房,也是我最感興趣的地方。側聞這艘船每月消耗八萬多份食物,兩萬多隻蛋和六百多斤百米,厲害!
 
唔客氣了
走進廚房看看,地方雖算不上很大,但五臟俱全,跟酒家食肆的廚房無大分別。軍人準備了一些曲奇,我就老實不客氣的嚐一件,味道都唔錯喎!
 
軍官餐廳

軍人都有自己的Mug

再到軍官餐廳,地方不錯,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,每個軍人有自家的Mug,我真想坐下,正正經經的吃一頓午餐,喝一杯咖啡,或者汽水都好呀~~Anyway,我要去第二個廚房參觀了。
 
入第二個廚房

走馬看花

坦白說,都是大同小異,加上沒有人在準備食物,所以只逛了一下,便再往另一個廚房去。
 
在準備新鮮蔬菜

還有多士

沒錯!軍艦有三個廚房。走到這兒,看見他們正在準備食物,有新鮮菜蔬,也有多士,餐單井然有序的貼在牆上,負責的官兵都很認真和專業,相當的有紀律。
 
開眼界
走上兩層,到了甲板,有士兵在做鍛鍊,有的在緊守崗位,眼界大開。是日天朗氣清,氣溫剛好,站在這裡乘著海風,感覺寧舍舒服,而且拍照也特別清晰。
 
似樣嗎? 哈哈~
這艘船雖沒有戰機,卻有兩隻直昇機,此時我忍不住,要在直昇機跟前拍個照,扮下野。我真係好中意呢張相片的。
 
唔捨得走喇

話咁快,呢個Trip又到尾聲,我唔捨得走囉。希望再有機會,登上更大更宏偉的華盛頓號,見識見識!

8 則留言:

  1. 有無去過NYC Interpid Sea Air Space Museum呀?我估應該啱你!
    Btw,你嘅衣著+姿勢同個環境好夾喎!型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型仔呀!!好難得的機會
    每月消耗八萬多份食物咁勁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係好難得~
      係勁架! 不過呢隻已經唔算大了

      刪除
  3. 好英呀!!

    btw, Event的前幾天,剛巧遇上馬航事件,心想今次會否要去搜尋客機? 好搞笑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