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和幸日本燒肉料理 - 再度重遇你...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早在大廚昌哥剛到埗的時候,師姐已吹雞,約了幾位朋友一嚐他的手勢,當夜食物出色,還有大批自家釀製的美酒,好不高興。如今昌哥大概已站穩陣腳,因為,又有公關朋友邀請試菜了。由於之前有過美好的經驗,筆者對這晚的食物,更充滿期待。

地方不錯

認識和幸,是因為他做日本燒肉。雖然如今它已悄悄乎轉型,但我仍很想吃吃這裡的燒肉水準,是否依然。幸好,今晚店家為我們安排的東西,不乏日本燒肉項目。
 
熱身
事不宜遲,人齊後,立即奉上薯絲沙律給大家作熱身。清爽新鮮的沙律菜,撈埋香脆乾身的炸薯絲,口感更佳,很不錯的開端。
 
下酒良品
接著是兩款香口的東西,分別是炸蝦以及白飯魚乾芝士燒,前者炸得乾身又香脆,後者則是口感煙韌,滿載芝士香,令人不其然的一片又一片吃下去。而兩者,均是佐酒良品。
 
真係唔使咁熟架!
再來的半生熟牛肉,文廸當然不敢多吃,但我就十分喜歡,單是那色澤已令我迷倒。入口的確是很嫩,又很鮮,連同墊底那辛辣的生洋蔥絲吃,滿足。
 
豐盛
嚐過幾款小吃後,服務生端來一大盤的東西,正是刺身盛合。拼盤內容豐富,只看擺盤,已可見師傅是下了心思。由淡味吃起,穴子苗和螢火魷魚均是鮮爽,當中穴子苗更是罕有。不管是厚切的平政或是薄切的真名鰹和皮剥魚,亦甜美好吃,牡丹蝦,當然也不在話下了。
 
濃郁
收起刺身盤,我期望的燒物要來臨了。先來的蟹羔,塞滿了整隻松葉蟹殼,睇見口水流。燒一燒,讓蟹羔收得杰身一點,味道便更濃更香,混入了蟹肉,不論口感和味道均是精彩,縱然比較漏一些少,亦要吃多半隻才肯收手。
 
豚肉

我當然更喜歡這個

之後,我們燒豬肉,甚至有專人為我們燒製,無須自已動手。豚肉眼的肉質很好,沒有太韌的感覺。但我更喜歡的,一定會是燒和牛。用上背峰位,香口之餘,滿佩脂香,若然是我自己去燒的話,我會弄生一點,口感必定會更好。
 
一系列和食
跟著的三款和食,均是魚類,既有目光魚天婦羅、炸鰈魚以及油甘魚蘿蔔蓉。大概是珠肉在前,筆者對這三味也沒有特別的印象。
 
清爽
反而,再來的素麵,先是顏色吸引,還有梅子的清爽,吃起來滿是清新的感覺。
 
兩款均不錯
店方為我們安排的甜品,有奶凍,既有朱古力味,亦有原味的牛乳奶凍,我就老實不客氣,吃齊兩款。其實,兩者都很滑溜,朱古力甜度恰到好處,原味的面頭放上了些草莓醬,很清新,總之都是好吃。
 
圓滿
意猶未盡,再來多球雪糕,據聞綠茶和黑芝麻也都很出色,很受歡迎。不過是晚我選的,是菠蘿口味,微酸的感覺清新,裡頭更混入了菠蘿絲,正好中和剛才那些重口味的東西。


再次謝謝靚女公關N小姐的邀請!

餐廳資料:
和幸日本燒肉料理
銅鑼灣謝斐道496號金利文廣場3樓
2117 4268

4 則留言:

  1. 半生熟牛肉好似係度呼喚緊人去食佢咁呀!XD
    再度重遇應該係可喜而笨不是可悲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佢只係呼喚我Ja...哈哈哈~
      都OK架, 只係和食個Part仍有進步空間

      刪除
  2. 啖啖肉的燒肉環節,吃得高興呀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