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火鍋館 - 開懷烚熟夜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我好想問一句,究竟要凍到幾時呀? 忽冷忽熱的天氣,真係好鬼乞人憎囉。

又是「相當清涼」的一天,晚上原來約好去食串燒,可是遇上了些阻滯,一怒之下,轉場到隔離的火鍋館打邊爐,這也算是凍天的好節目。

麻甩勝地

是「不拘小節」的火鍋店,最適合我這類麻甩佬,難得朋友 (當中有女士)肯齊齊前來開餐,一於食盡佢。又,雖然這店子很麻甩,但服務一點不差,如我們三人,阿姐都俾張大檯我們,又話明唔使搭檯,仲用細心推介食物,真係大酒樓都未必做到。
 
指定動作
在研究要什麼火鍋配料之時,阿姐已快速地把一盤醬料端上來,大家可以開始混醬了。十二款的選擇之中,我仍只來了些生蒜以及麻油,朋友們就又辣椒又蔥花又炸蒜等,看他撈得相當滿足。
 
沙嗲湯底,配牛肉正好

湯底方面,太清的似乎跟這地方格格不入,而我們都愛吃牛肉的,不如來個沙嗲鍋底,跟牛肉一定夾。
 
肉味濃
有本地牛有美國牛,而是晚我們所揀的,正是本地手切牛皇,大概是餐廳最好的一款。未幾,大碟牛便上桌,看顏色和紋理,已知是好東西。輕輕的燙幾下,牛肉嫩滑有肉味,油脂香,令人不其然的一件接一件的吃下去。
 
不遜色
既然有牛,也該有豬,就來份豬腩片。肥瘦相隔的腩片,刨得薄薄的,所以也不用燙太久。很嫩,很香,水準不比牛肉遜色,喜出望外。
 
好新鮮
女士竟然愛吃田雞,我就當然樂意奉陪到底。田雞很新鮮,上檯時仍會動的。燙熟後,肉質嫩滑,田雞腿位有彈性,出色。
 
手打丸子
還點了五寶丸,五款口味,全是手打,我嚐過龍蝦丸夠彈牙,鯪魚丸軟滑不會腥,只是豬肉丸較為平庸了一點。
 
有睇頭
看見餐牌上有款牛肉通粉,不知是什麼東東,問下阿姐先。原來,是麵皮包裹著榨菜和牛肉,弄成像一條長通粉的樣子,因此命名。起初還在想,到底放入湯滾,會唔會散? 結果是沒問題的,而且外皮煙韌富蛋香,餡料味道亦對勁,並不是為搞噱頭而弄出來的,我欣賞。
 
平衡一下
老套果句,食咁多肉,始終要有菜去平衡下,起碼心理上會好過一點。
 
這裡也有表演項目?
清晒所有東西,就輪到鴛鴦泡飯,服務生會堂弄的,像表演一樣。白飯跟炸過的米飯同放入湯裡煮,加上煙肉粒、炸蒜、蔥花、蛋等配料,煮至收乾點湯水,有點像意大利飯一般,但就有雙重口感,真想不到這麻甩地方會有這樣需要服務的食物供應,而且水準不俗。只是最初點湯底時沒有考慮到會吃這味,否則,來一個更合拍的鍋底,必會更精彩。
 
飽足

食物比預期中出色,服務又是估佢唔到咁好,是值得一試的地方。


餐廳資料:
火鍋館
尖沙咀山林道10-12號山林閣1樓
2377 1315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