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蟹膳 - 橫行無忌擦一餐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上次濶太生日的時候,已打算在這裡吃,只可惜太爆場,訂不到位吃不了。說好了要再找機會來,結果我沒有食言,在一個不用上班的星期六,再跟濶太來一餐全蟹宴。

熱身

今次當然是預早很多時間訂好檯。Anyway,到埗,安頓好,便細心翻閱餐牌,商議過後,決定要兩個不同的套餐,大家分享美味。不論是那款午餐,也有枝豆作前菜,這是我頗喜歡的食物,不一會便被完全清碟。
 
甘香
蟹宴正式開始,首先來的是蟹羔,甘香的出品,塗在清爽香甜的青瓜之上,兩者很合拍,感覺清新,是很恰當的開頭。
 
被銀杏拉低了分數
蟹肉蒸蛋亦隨之而來,蛋蒸得滑,富蛋香,混入的蟹肉鮮甜,提升了層次和味道,可能裡頭的銀杏,卻是有點苦,頓時拖低了分數。
 
毛蟹打邊邊
在品嚐蟹肉蒸蛋的同時,火鍋也開始滾起,可以下東西了,馬上放一些素菜、一堆毛蟹進去。新鮮的毛蟹,肉質自當不錯,只是味道沒預期的鮮甜,但能夠連吃多件,亦十分滿足。
 
鬆脆天婦羅
另外,我們還有松葉蟹,先是天婦羅的做法,有蟹鉗有蟹腳,炸得香脆,感覺不會很油膩,我肯定更喜歡啖啖肉的蟹鉗吧!而除了松葉蟹外,也有蛋黃天婦羅和各款蔬菜天婦羅,當中的蛋黃比較特別,要一口吃掉,否則蛋汁爆出來,便會出醜於人前。
 
燒的也合心
至於燒的,就更合心,因為一梳梳的蟹肉甜美之餘,也夠香口,只嫌份量太少,有點到喉唔到肺的感覺。
 
清清腸胃
吃了那麼多蟹,再把各式各樣的素菜籤滅後,大滿足矣,也是時候上甜品。
 
好咖啡
甜品是雪糕,有兩款口味選擇,分別是薑味和咖啡,我揀了後者。頗香濃的味道,絕對的對胃口。
 
意猶未盡

意猶未盡,濶太說要去下場。


餐廳資料:
蟹膳
灣仔譚臣道3號地下
2866 1618

11 則留言:

  1. 如果嗜蟹,好似都係中式食法(蒸+炸)成隻蟹先夠喉,不過我最想食成條蟹腳嘅刺生,夠哂原汁原味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E間都係係我個LIST入面好耐嫁啦!!一直都好想去呢
    素菜入面全部都係我中意食既菇菇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宜家佢咁旺.......要預早好多book.......質素都好唔錯~~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