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

明珠小館 - 有朋自遠方來~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說了好幾年,肥仔Ray終於返香港渡聖誕,雖然筆者的時間緊迫,但吃一頓晚飯總不少得吧!去什麼地方吃呢? 想了一會,這傢伙在英國廿多年,好日都唔返下香港,中菜對他來說大概會較為新鮮,不如上海菜喇,明珠小館的那味拔絲應該會適合佢。

有酒香

香脆好吃

點菜當然是由我發辦,小食、熱菜、拉麵和甜品,各要一點便已很豐富。先來客冷盤,花雕醉雞,皮爽肉嫩,夠入味,酒香不會只停留在表面,做得不差,對方更是吃完一件再一件,滿足得很。另一款小食有黃金磚,即炸豆腐,粒粒的豆腐色澤金黃,外脆內軟,惹味,我喜歡。
 
不進味
熱菜方面,兩個大男人,梗要食多點肉。百葉結紅燒肉,肥瘦對開,賣相很像樣。吃起來只是肥的部份甘香,瘦的位置卻頗韌,也不太進味,烹煮的時間應要耐一點。百葉結亦然,雖然口感不俗,味道只是入不了去。
 
甩皮甩骨
再來脆皮咖喱牛腩,如無記錯,對上一次吃這味是在「阿一」那裡。當然,我不會以此跟一哥的去比較,可是這裡的出品,又真是令人太失望。甩皮甩骨的,牛腩有欠鬆化,加埋乾乾的咖喱,我不懂欣賞。
 
大概不是滬菜
川椒雞大概不是上海菜,不過也照點一客。雖然稱不上出色,至少肉質不韌,有點味道,夾著脆口的珍珠葉同吃,未嘗不可。
 
擔擔麵

麵條較粗身

拉麵類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來試我最喜歡的擔擔麵。服務生把麵送上來時,香氣欠奉,已感不妥。先呷口湯,麻醬和辣度均不足,麵條是偏粗身的一款,卻缺乏爽口感覺,只韌韌的,並不討好。
 
是氣勢? 是浮誇?
最後,就是甜品,有每檯必點的拔絲香蕉,要了中的Size,即是六粒。糖絲拉得勁高,氣勢非凡,外國人說有點浮誇。咬開硬脆的糖衣,香蕉比較腍身,味道還是可以,但明顯會是好睇多於好食的一項。
 
難得一聚

雖然食物未見驚喜,但能與多年不見的老友聚一聚,已經很難得。希望有機會在未來一、兩年再去英國遊一遊,睇番場波,食幾粒米芝蓮星

餐廳資料:
明珠小館
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
2703 933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