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雲陽閣 - 米芝蓮推介的川菜館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香港/澳門的米芝蓮指南推出,一如所料,受到很多食家及行內人士批評,指鬼佬評中菜得啖笑。在我而言,米芝蓮仍有著一定地位,雖不致日日拿住本指南追星,但也會視它作參考。

早在米芝蓮未評審之前,已對雲陽閣有一定的認識,而且本人對川菜也勉強算有一點點的認知,所以只簡單瞄下個餐牌,吃什麼東西大概已心中有數。


香港地很難吃到好的灯影牛肉,雲陽閣可謂數一數二了。牛肉顏色亮澤,是真正薄得透光的,在脆卜卜的牛肉上灑上芝麻,倍添層次感。味道方面,辣味不算太強烈,帶微甜,確是誘人。
接著來的一味是口水雞,因怕太辣,令侍應將汁分開上。口水雞用的是烏雞,比較少有。烏雞始終比較"鞋",沒有霸王雞般嫩滑。同時,烏雞本身沒什麼味道,全靠醬汁的味,好在,醬汁調校很好,麻辣配合雞肉,也幾醒胃。


這裡的另一道佳餚是豆酥桂魚,亦是我最為欣賞的一味,今次來了本一條。原條的桂魚,端上台時已是氣勢迫人,唔打得都睇得。當然,它也不只是睇得咁簡單。炒過的黃豆酥寧舍香口,魚起骨,啖啖肉,且魚肉嫩滑,是無法抗拒的一道菜。


回鍋肉是近似港式的做法,第一次見用涼瓜去炒回鍋肉。心中想,涼瓜的苦味怎能跟回鍋肉配合? 原來涼菜是經汆水,減少了苦味,好在肉也是入味同埋嫩口。這樣做法,比想像中好,但我個人還是喜歡正宗的回鍋肉。


同台有人想食粉蒸排骨,又來一份。打開蒸籠蓋,煙隨即冒出,加上排骨的色澤對辦,一睇就知不錯。果然,外層的蒸骨粉鬆軟,排骨帶點肥肉之餘又很有鮮味,相信是採用新鮮排骨的,味道寧舍不同。

蒜香雞煲制作需時,所以也是最後來的。喜歡打開煲蓋時的 “沙沙”聲,未食已知香口。用蔥、蒜、花椒爆起,十分香,雞肉些少麻辣,但也不會蓋過肉本身的味道,很有水準。

跟酒店的做法,環境自然比一般街檔舒適、高檔次。

餐廳資料:
雲陽閣
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A號舖
2375 0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