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

老鍋台式火鍋 - 飲飽食醉邊爐夜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是的,三十幾度企係度都熱溶既天氣,我與幾個傻人,去打邊邊。

今次吃的,更加是台式麻辣鍋,實行食到大汗疊細汗,高呼過癮為止。

話雖是為麻辣而來,但現今的火鍋爐都可以盛到鴛鴦湯底,那就選來酸菜湯底作配搭,有選擇始終都是好事。
    



等個湯滾,係需要時間的,吃住小食慢慢等就最合適。鹵水拼盤,牛展唔怕硬晒軑,牛肚爽脆不韌,最討喜是牛腸,中芯保留了肥脂,甘香可口。涼拌茄子,則來得清爽,打開了胃口。



不如來個象拔蚌刺身?今時今日,加拿大A蚌已是可遇不可求,這晚吃的美國象拔蚌,也做到鮮甜爽脆,沾上日式芥末與豉油吃,交足功課了。



那管是吃台底火鍋,還是咩式火鍋,港人打邊粒爐,就是要有牛。所以,我哋點上兩碟,其雪花紋的分佈,說明了一切,入口鬆化有油香。



駒駒兩碟牛肉,是不可能滿足到食肉獸的,再來碟豚肉,同埋羊肉,咁就差唔多。豬肉同樣有質素,羊肉沒預期中羶,要清碟確實無難度。



海中蝦質素蠻不錯,蝦頭有羔,蝦身彈牙,不客氣吞下兩隻。



鴨血、冰豆腐,與及餃子,是台底火鍋必點之物,尤其是鴨血,沒有它就不是台式火鍋了。但坊間很多地方亦不是真正鴨血,有些質感又鬆散,這兒的出品口感很好。冰豆腐索盡辣湯之精華,愈辣愈愛。



吃勺了咀的香港人,丸子手打是理所當然。是晚四款口味,有人要吃感覺矜貴的黑松露蝦丸,牛魔王進攻芝士牛丸,還有人喜歡邪惡的鵝肝墨魚丸,本人反而最欣賞平實的梅菜豬肉丸。不過,整體而言,都是出色。



粟米與秋葵,均是我的健康之選,前者甜美是意料之中,秋葵輕輕燙一陣,配芥末豉油,簡單美味,我多吃幾枝。



其餘的皇帝菜、乜乜物物菜,淺嚐便足夠。



八點前埋單,九點半後入座,都有八折。對於我等喜歡早食早走既人而言,是大喜訊。




餐廳資料:
老鍋台式火鍋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