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吉隆坡街頭小食全接觸


吉隆坡街頭小食,主要集中在三個地方,分別是俗稱唐人街的茨廠街、無人不曉的亞羅街夜市,以及比較冷門的Chow Kit一帶。若你只打算短短在吉隆坡逗留幾天,就在以上三個地方蒲,足以吃到你反肚。
   


先講一下馬來西亞盛產的榴槤,其實在茨廠街、亞羅街和Chow Kit Market都可以找到,由港人熟悉的D24、貓山王,以至紅蝦,一應俱全。我就隨意的在茨廠街(正確來說是後一條的蘇丹街)買了吃。



選了紅蝦,個子細小一點,榴槤肉呈較深黃色,臭味並不是太濃烈,換來卻是清香的味道,個人甚為喜愛。



講到夜市,星洲有老巴刈,檳城是新關仔閣,這裡就是亞羅街。亞羅夜市的規模,不比前兩者小,當然也是愈夜愈精彩。



基本上,由蝦麵到串燒,川味至水果,飲品與炒雪糕,你都可以在這條街上吃到。串燒更加是十分誇張,款式多到令人目不暇給,平至幾蚊的東西,貴至馬幣70的大頭蝦,豐儉由人。由於是碳燒,香氣必會較香港的突出。



炒雪糕那檔好?我鬼知咩,見多人排隊就去個檔囉。講番轉頭,人人都會幫襯黃亞華小食店。



Chow Kit是較少人提及的一個地區,其食物亦頗有特色。如看見有在做斑蘭似的甜點。與店主雞同鴨講,不知道食物的正確名稱,大抵是斑蘭、椰絲,跟紅糖的甜點,以竹去固定形狀,趁熱食會比較好。



烤魚傳來陣陣碳香味,同埋香料味,是必定惹味的東西。



水果肯定唔少得,始終當地是盛產水果的地方。除榴槤外,芒果、紅毛丹、蓮霧、Duku、火龍果等,愛吃生果的朋友發達了。



另外,誤打誤撞走到了獨立廣場停車場旁的小食店,連英文餐牌也沒有,靠看圖點飲品。本來大可能只點到咖啡或檸茶,幸好遇上懂廣東話的當地人,介紹我們喝玫瑰水,加青檸。三杯才馬幣五蚊(約港紙$9),冰凍解渴,加了青檸的確更正,爽爆!
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