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

江南庭敘 - 矚目新星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摘去鮮花,然後種出大廈,層層疊的進化,摩天都市大放煙花……文明是種進化, 儘管適應別制止它??!!

隨住社會進步,城市發展,似是無可避免的事情。九龍灣也一樣,早年工廈林立,現在已漸漸進化成商廈,仲要係靚嗰隻,近期在該區最矚目的,非高銀國際金融中心莫屬。

為打造成超甲級商廈,不惜工本開設四間高級食肆(仍有一間在裝修中),除了裝修奢華以外,更力邀星級廚師加盟,志在必得。

不管日後結果如何,於我等饞嘴之士來說,絕對是好事。上星期我便到訪了其中一間食肆,江南庭鈙,與大家一齊打邊邊。剛巧上週末氣溫急降,吃火鍋實在太合適了。

又是最遲到埗的一位,感謝大家沒有邊食邊等,美食當前也忍口,待我一齊開動,實在不好意思。

  
 



混醬,早已成為打邊爐的指定動作,生、熟蒜、蔥花、紅椒粒,諸如此類,悉隨尊便,我仍是簡單配上生蒜便是。





湯底來個鴛鴦,分別是沙嗲湯底,以及照顧不能吃辣的朋友而選的清湯底。重口味既我,主攻方向肯定是香氣撲鼻的沙嗲湯底。要說這湯底做得不俗,即使滾耐了也沒有走味





成枱癲人,點的配料都是名貴貨色,先說象拔蚌刺身。雖可生食,但本人仍會拖一拖才吃。出品很鮮美,有切片有切條,我從來較喜歡切條的,口感更好。敢吃象拔蚌膽的,才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美味。





我哋真奄尖,打邊邊吃魚並不是吃脆鯇之類,而是挑花尾躉。肉質爽彈,是我中意既口感。





香港人吃火鍋,梗要有牛肉,如果唔係我一定同你死過。本地牛,雪花紋理說明了一切,入口軟滑有肉香,我起勢食不停,甚至想安哥一碟。





作為食肉獸,有牛自當要有豬才行,來了份拼盤,豬潤唔使問會討我歡心,豬脷也得聚人青睞,豬下青以及豬頸肉的口感也毫不遜色。





怕有人不夠飽,又要埋稻庭烏冬,這烏冬的賣相已令人眼前一亮,口感更加是煙韌精彩,放在沙嗲湯的一邊,吃得太滿足。





還有手打丸子、韭菜餃、炸魚皮、響聆,同埋素菜等,全部用料亦新鮮,不能盡錄,只能盡吃,至爆肚為止。


餐廳資料:
江南庭鈙
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
31882667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