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Yagura - 和食聖誕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臨近聖誕與冬至,又想見下呢個又要同嗰個聚下,排山倒海的飯局少不免,除非你是自閉,或者係專家DicksonFriend子。

久違了的FHY聚會,選了在逸東酒店的日本餐廳Yagura,無記錯的話,舊年和前年,我們也在這裡渡過。

一年後,新力軍突起,兩個小朋友已充滿食力,晴晴輕易吞下三小碗烏冬,Matthew更加由頭帶到尾,完完全全的大人食量。如果有埋Chloe在陣,相信可以食左間餐廳。

   
 



是晚,阿拔竟要開會,大家要食住前菜等H&M,認真罕見。





收起前菜碟子,每人分來三件壽司,與及一大盤刺身。壽司分別是海膽、左口魚,以及和牛。有人竟海膽的鮮,我就愈鮮愈愛。左口的油入也足,入口溶化的和牛,不難討心歡心。店員奉上超大盤的刺身,我還以為是全體分吃的,原來是一人份,好彩,刺身是排得很開的,份量並不是想像中誇張。





以紫蘇葉包裹帶子的天婦羅,幾特別,但我更喜歡簡簡單單的日本南瓜,以及甜薯,從來簡單就是美。





又金菇又甘筍又冬菇又豆腐等,滿滿一鍋的蔬菜,加入壽喜燒汁,開火加熱,正是日式火鍋的時間……





甜甜的壽喜燒汁,不論伴上充滿雪花的和牛,還是肥瘦有致既黑豚,也很討好。我當然是專攻和牛啦!





香口肉嫩的燒雞翼,我中意食。不過,我更歡喜大大隻的燒虎蝦,肉質爽彈,可口。





熱氣嘢唔夠候,再來一大盤香氣撲鼻的串燒,大蝦、冬菇、牛舌、雞翼、雞軟骨,乜乜乜,悉隨尊便,豐富到不得了。





日式叉燒烏冬雖幼滑好吃,但實在無法完成太多,跟甜魔媽媽分一半便是。





芝士年糕,充斥芝士香,即使再漏,都要吃半隻。





以甜美的日本柿作結,飽得連雪糕也吞不下了。全場只有Matthew仔仍可清掉兩球囉。


餐廳資料:
Yagura
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地面下層LG/F
27101010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