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北方餃子源 - 地道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筆者有位朋友,是徹頭徹尾的餃子迷,經常嚷著要吃餃子,一次過閒閒地吞兩、三打,椰菜韭菜不拘,蒸餃煎餃無妨,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我對餃子這東西,雖不抗拒,卻並不太熱衷,尤其對蒸餃無咩好感,只是很間中才會去吃一趟。

天氣開始轉涼,孤獨食唔想走太遠,途經北方餃子源,即管進去。猶記得第一次嚐這品牌,是在灣仔,印象中水準不俗,但已是咸豐年前的事。

   
 



除了門面,店內裝修簡約,牆上掛了幾幅榮譽狀,最有特色的,大概只是吊燈,以及一金龍的裝飾。





點來碗炸醬冷麵,有人看見照片,話點解跟他在雲吞麵店吃慣的,有所不同?正如有人會在網上大罵,為何韓國的炸醬麵不辣。真的無為多費唇舌。





不顧儀態地撈呀撈,可以吃了。冷麵清爽,肉碎幼細,還混入了青瓜絲、黃豆,及豆干,很正宗的做法,縱然天氣有點涼,吃這冷麵,也無損美味。





再要半份(五隻)餃子,起初口快快說了蒸餃,幸好及時發覺,糾正過來,店員亦很有禮回應,沒有黑面。新鮮即煎起的韭菜餃,無疑是皮脆肉香,若韭菜成份可慷慨點,會更討我歡心。





以豆瓣醬伴煎韭菜餃,將美味提升至另一層次。





傳統美味,只需要幾十蚊!


餐廳資料:
北方餃子源
銅鑼灣駱克道40403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B舖
34886110

6 則留言:

  1. 我鍾意食蒸餃子多d,而且年紀大,要留番d炸物嘅quota慢慢"mit",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前幾鍾意食餃子架,貪佢冇飯麵咁飽肚
    不過近年少食了,上次幾乎俾餃餃餃店搞掂左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