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牛禪 - 與牛之約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吃東西,有時也很講緣份,你同意嗎?


世貿中心13樓的兩家餐廳,做泰菜的Soi 18,以及日本燒肉的牛禪,明明屬同一靚女老闆娘持有。筆者曾多次拜訪牛禪,吃Soi 18的次數卻是零雞蛋。

其實,也不是沒相約過到Soi 18晚餐,只是兩次我也因工作關係,要推掉約會,或被迫臨時甩底。然後,朋友們均會說:「呢間泰國菜,堅正!」。令我羨慕不己。

今次呢,又係去牛禪囉!不過,我絕不介意,因為質素,是相當高的。
 
蒜子反成主角
等人齊的同時,大家先吃點前菜作熱身。鮑魚、牛蒡與蒜頭,三者皆有水準,不要以為鮑魚會是主角,查實最搶手的,是爽口惹味的蒜子,你試過的話,就會明白。
 
清爽開始

人齊開餐,以青蘋果沙律作開場,簡單的將之切絲,撈埋沙律醬,頂頭置一撮蟹籽,已清爽可口。做人做事,有時真不會太複雜的。
 
甘香

土佐燒蟹蓋,適時奉上。店員是把蟹蓋燒熱燒香,那澎湃的蟹羔,甘香得要命,大大的一埋塗在餅乾之上,不禁高呼膽固醇萬歲。
 
華麗

一場來到,唔好齋燒咁寡啦,刺身和壽司,全數拿來。不難想像,刺身的賣相會是相當誘人,這晚以貝類居多,如北寄貝、帆立貝和粒貝,另外,都仲有金目鯛,與深海池魚。池魚的味道好吸引;金目鯛的皮輕炙過,多一份香氣。各種貝類,也鮮;粒貝的口感,確是爽。
 
好豐富

一隻長碟,盛著林林總總的刺身,赤身魚或者白身魚,悉隨尊便。是的,還有海膽、蝦和帶子,但我分不到一杯羹。
 
我很喜歡明太子

吃燒肉前,先再整份明太子玉子燒,個人一向很喜歡這味。微辣的明太子,跟嫩滑的雞蛋,從來合拍,不須多餘的醬汁添加,也可口。
 
有牛有豬燒

係時侯再開爐,因為蠻大碟的燒肉要隆重登場。既有澳洲牛,亦有近江牛;既有牛舌,還有牛肩,甚至有豬蹄,都咪話唔豐富。我最欣賞的,始終是牛舌,勝在口感彈牙。
 
幾特別的海參

咁多肉之後,以一味清新的海參大根茄子煮,去平衡下。茄子與大根不是不美味,但最令人留下深印象的,卻是海參,從沒想過會是有彈牙的口感,好特別。
 
好味道

最好,莫過於以雪糕作終結。這裡的雪糕,曾經讚過,不再重覆。朱古力、芝麻、綠茶和柚子口味,任君選擇。大家猜到我吃什麼味道嗎?


餐廳資料:
牛禪燒肉日本料理
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
2895 1313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