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家香 - 玩味十足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近日,多了與甜魔媽媽Yan相聚,反而Matthew & Chloe,則少了出巡。

某天,YanMatthew仔開始放聖誕假,會同M&C去灣仔食午飯,問我有無興趣一齊。

都好吖!咁去邊食呢? 我問。

瑞安中心,家香KASA

我,頂多去下稅局,或者入境處,真係十年都唔會去一次瑞安,更從不知道有間家香KASA的餐廳。

是主打新派粵菜的餐廳,而且玩得好大膽,單是以萬壽無彊的茶盅來盛港式奶茶,已經知道呢間嘢,非同凡響。
 

有趣

各款創新食品,更加是玩味十足,而不失美味。如家香漢堡,以菠蘿包作包身,加隻太陽蛋,同埋日式叉燒。看似九唔搭八的組合,但細心一嚐,卻又真的不會點輸。M&C更獨霸一份,拒絕與人分享。

煲仔飯?
這裡的煲仔飯,到底又會是什麼東東? 果真,不是這麼簡單,是造成飯糰的樣子,又保持飯焦的脆脆口感,沾些甜醬汁,特別!我想,廚子是要把煲仔飯的精髓,抽出來。
 
很喜歡這個

再來的魷魚麵,今次我猜到,就是將魷魚切成麵條的形狀。汁醬調校得好,「麵條」爽身彈牙,沒有過韌,冰涼的感覺,好清爽。
 
不錯

還有薑蔥魚,斷估唔會就咁蒸條魚出來吧!佢,其實係煎三文魚,另將魚皮炸脆。煎魚的火侯控制得恰度好處,筆者很怕過熟的三文魚,最妙的還是那薑茸,跟三文魚是意料之外的合拍。
 
鬆化

東坡牛筋骨,呢味都唔難估,大概就是以東坡肉的做法,去烹煮牛筋骨。只是時間充足,牛筋骨自會鬆化入味,加上濃濃醬汁的味道,總會合心。來一碗白飯相伴,最為正路。


黯然銷雲飯?!
豬頸肉太陽蛋飯,服務生送來時,我的第一感覺,竟是黯然銷雲飯?! 太陽蛋鋪面,已夠晒誘惑,那幾片,其實並不是叉燒,而是口感彈牙又滿滿蜜香的豬頸肉,厚切,我真心認為好好食。
 
我想起Lab Made

甜品四款,要晒佢!其中兩樣,是奶醬多雪糕,與咸檸七冰糕,兩者均令我想起某間分子雪糕店。
 
半唐番

吃西班牙菜,很多時都會嚐鬼佬油炸鬼Churros,將佢變成中國化,很有半唐番的感覺。
 
奶皇

心太軟,往往就是朱古力,頂多就是抹茶口味,廚子想起了中式的流沙飽,將佢來個中西合璧,又幾好食。

呢間嘢,有意思!
 
 
餐廳資料:
家香
灣仔港灣道8號瑞安中心1樓103號舖
2659 9189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