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天府人家 - 火辣重逢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唔知係因為大家太忙丫,抑或已經沒有好的川菜館讓我們去吃,每月一辣的聚會,暫定了好幾個月。

直至朋友從澳門回來,我們才再次約埋,來一個麻辣局。

識飲識食的KK提議,是次聚會,在灣仔的天府人家舉行。反正筆者從未試過,也有興趣去見識下。

用機打的蒜泥

點了很多菜色,有辣有唔辣,以遷就一些不嗜辣的朋友。個人本很喜歡吃蒜泥白肉,但呢度既蒜泥,是用機打成,口感味道完全不是那回事囉。
 
還是巴蜀緣的鴨好
涼菜也有選不辣的,正是樟茶鴨,半隻。上桌時確有茶燻味,但鴨肉是稍稍未及嫩滑,其實不算差,只我們這班人,實在太掛住西環巴蜀緣的樟茶鴨了。
 
個人較愛酸菜魚
水煮魚和酸菜魚,各有所好,各來一盤。愛麻辣定挑酸辣,悉隨尊便。個人是較喜歡後者,先是魚肉口感不俗,酸酸辣辣的味道,夠醒胃,在這炎炎的天氣,更合適。
 
雙脆
原本想要爆腰花,服務生來了個反建議,是泡椒雙脆,話既有腰花,仲有鴨腎,抵食啲又好食啲喎!又即管試試。腰花切成幼長身,口感爽脆,鴨腎亦然,泡椒那酸辣中帶咸的味型,令件事頗有層次,只是醬汁有點太杰太糊。
 
宮保
講起酸辣,仲有宮保蝦球,呢個味型,跟酸菜魚的酸辣又不盡相同。想不到,這賣相雖不甚討好,但蝦球都好爽口,辣中帶恰好的醋酸,合格有餘。
 
辣得過癮
又講番強勁麻辣的出品,辣子肥腸。呢個真係堅有水準,有辣椒堆中找寶藏的精髓,肥腸香爽乾身,更出色的是腰果,讓大家起勢咁揀呀揀,直至一次也吃清光為止。
 
為不嚐辣的朋友而設
不能吃辣的朋友,此時大概已經講晒粗口,馬上來一客惹味而不辣的野菌石鍋雞,順番佢條氣。吱吱聲響,從來吸引,加上很香的茶樹菇,及各式菌類,雞肉也非常嫩滑,不辣的亦掂!
 
感覺太油了
最後,有川點。韭菜薄脆,嚴格來說又不是正宗川點。Anyway,以春卷皮包韭菜,一定香,可惜真是油光滿面,嚇怕不少女生。


欠違了的川辣聚,大家是吃得很開心。不純是因為食物,更是因為我們的友誼。

餐廳資料:
天府人家
灣仔盧押道18號海德中心3樓(謝斐道入口)
2205 0020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