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唐宮小聚 - 開局喇喂~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又乒乓波檯,又摩登中菜,大家有無一剎那以為我轉了工,過左嚟呢邊做呢?

其實,我都想架!哈哈哈

言歸正傳,我們幾隻為食鬼,又去了新開業的唐宮小聚,試試店宮在港的第一家餐廳,到底係咪得個樣?

收工來到,大家已經興致勃勃的對著餐牌仔細研究,那我就懶得就懶,讓各位選好心儀的菜色,我餸來張口便是。

 
名物

如果有睇過報章介紹的朋友,大概可以知道,這裡的招牌點心,正是松露香菇包。賣相跟冬菇有八、九成似,最抵食既係返轉「菇」身,竟然是有茨菇椗,玩嘢玩到盡。包身做得軟熟,餡料除了是香菇粒之餘,仲有點松露醬,又香又好吃。
 
由淡味開始
一大堆前菜陸續上桌,翡翠鴨卷,是以生菜包住鴨肉,以及什菜絲,比較清淡的一道前菜。
 
像金魚的川味
這裡亦不乏川色的前菜小食,以迎合愛辣的人士。如一味川汁皮蛋,砌成像金魚的樣子,外型已羸了一截。皮蛋的質素雖未致頂級,但配上點點的辣勁,乃屬醒胃的小吃。
 
口水雞
另外,有兩款小食,都是以玻璃瓶盛起,分別是沙薑豬手,以及口水雞。豬手已弄成一粒粒,咬落皮爽而彈牙,加上沙薑的味道,清爽。至於口水雞,單是外表,已教拔兄嘩嘩大叫。
 
繼續川辣
繼續辣下去,紅油抄手,大小適中,以菜肉雲吞去配紅油,是摩登做法。
 
招牌菜
來到唐宮的代表作,白玉王鴿,是遠近馳名的菜色。皮脆肉嫩的乳鴿,從來討我歡心。
 
香口
有乳鴿,也有雞。接下來是一味黑醋雞花。將雞中翼去掉一枝骨,扭成花的形態,炸起,配以意大利黑醋,可想而知成品會是多麼的香口吸引。吃罷雞翼,再來一點菠蘿去中和下,妙極。
 
可以再腍身一點
再來,又是一道辣的菜色,香辣牛腩,其實辣勁只是一般,蘿蔔是靚貨,所以清甜,但如果可以炆煮耐一陣,讓蘿蔔、以致牛腩都可以腍身一點的話,我覺得會更好。
 
喜歡
豆酥魚塊,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,嫩滑的魚肉,連同炒香的豆渣一起吃,香口,又滲出微辣,合心意。
 
是吃蟹粉的時間
這個時節,當然也要來點蟹粉菜色。蟹粉跟豆苗,根合就是好朋友,兩者合拍非常。另外,蟹粉配上香脆的窩巴,又肯定吸引,在座有人吃得津津有味,一點一滴都沒有放過。
 
醒胃
又係果句,飽到上心口,不過甜品環節,總不可略過。香甜的芒果奶凍,同埋椰汁紅豆,正好來開我的甜胃。
 
同是芒果口味
之後,還有冰皮時果,口感真的與冰皮月餅一樣,而芒果口味,就是我的選擇。
 
煙韌可口
煎堆炸得香脆,餡料竟是鳳梨玉,估唔到兩者都幾夾。最後的糖不甩,煙煙韌韌,黑芝麻味道濃郁,好食喔~
 
有興趣來擦番餐嗎?

大家有無興趣來搓番兩板,並吃一頓豐富的晚宴呢?


餐廳資料:
唐宮小聚
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2樓 (近中環中心)
3568 9666

8 則留言: